不支持Flash

C#中提供的VB不支持的新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39  比特网ChinaByte

  在Beta 2中,.NET中的两种旗舰语言——C#和Visual Basic各自的功能集合都已经确定。以前我们曾经介绍过只在VB中出现的特性,例如可变匿名类型和XML常量等。而今天本文则要介绍一些只在C#中出现的特性。

  第一个特性是用于创建数据类的一个语法上的便捷之处。借助于自动属性(Automatic Properties)语法,C#开发者无需书写任何重复的代码即可容易地创建属性。

  public int X { get; private set; }

  上面这句代码创建了一个名为X的属性,该属性的getter是公有的,setter是私有的。在使用上述语法时,编译器将自动生成一个私有字段并与上述getter和setter关联起来。

  虽然这样的自动属性语法看上去有些类似于公有字段,不过它却有着一些值得称道的优势。首先,很多内建的类型(比如列表和数据网格)只能绑定到属性上。从长远角度考虑,使用属性也能够让开发者在需要的时候为其添加更加复杂的逻辑,而同时却并不需要改变类型的公共接口。

  另一个C#中的特性就是集合初始化器。

  var mystrings = new List{ "Alice", "Bob", "Charlie" };.

  借助于类似数组初始化器的语法,上述代码将自动调用该集合的Add方法将达括号中的每一个条目添加到集合中。当然,这个特性并不能够应用于任何对象上,可使用该特性的对象应该提供一个Add方法,且该Add方法接受一个参数。

  上面的这些示例程序均来自于Jomo Fisher的文章The Leas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 3.0。

  需要注意的是,关于闭包和lambada表达式等令人激动的特性,Visual Basic只能够支持单行的匿名方法。而C#则更为强大——借助于新的委托语法,C#将能够支持多行的匿名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