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电子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罗文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电子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罗文致辞
图为中国电子发展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罗文致辞

  12月4日,赛迪顾问与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第一份“中国IT服务产业白皮书”。新浪科技为本次白皮书的发布进行了全程报道。

  以下为中国电子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罗文致辞全文:

  罗文:尊敬的柯文达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对今天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关心和支持我国软件产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我也热烈祝贺中国IT服务产业白皮书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新中国成立五十年来以来,经过几代人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斗,我国科技服务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以两弹一星、嫦娥奔月为标志的,极大的增进了我国的经济地位。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由主要投资向依靠消费出口投资转变,和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和依靠第一、第二产业协同转变,这些都对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其中的IT服务业是新时期下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当前中国已经形成先发优势,后期增长潜力巨大,高度符合中国发展的需要。因此软件服务业和推动新兴服务业,振兴传统服务业以及带动第三产业优化升级的核心力量。软件服务业是中国软件产业积聚力量,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基本平台。在上个世纪90年代软件从硬件分离出来。今后的发展是咨询将从服务中分离出来。从目前来看,发达国家的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人才工业、制造业等向发展中国家资本密集型和资本双密集型高度转移,高新技术成为重要转移之一。我国有关成为新的服务外包中心。同时我们应该看到我国IT服务业在发展中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中国企业还没有完全发展成熟,因此在广阔市场面前,中国企业需要更快协定诸如微软大公司的先进经过,只有这样才能更快地走向市场,并建立良好的形象,抢占更大的市场。在中国IT服务业发展的特殊阶段,由赛迪顾问公司和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发布的白皮书更具有意义。我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中国的信息技术发展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