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推出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54  新浪科技

  新《劳动合同法》即将实施,用人单位有何措施?复杂的劳动关系悬而未决,老板该如何理顺?……随着劳动力市场的不断发展、劳动关系自主协调机制的逐步建立,企事业单位规范化的劳动合同信息管理亟待加强。为此,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共同研制推出了《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以支持企事业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及相关业务管理,同时,也支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关于劳动合同管理的信息掌控、用工备案工作。

  据了解,《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长期关于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和劳动关系研究成果基础上研发而成,是一套集信息技术、法规政策、劳动合同管理通用流程于一体的专业化应用软件,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合同管理和政策法规咨询等,提高企业劳动合同管理的规范性,避免因管理疏忽所造成的劳动争议。据了解该软件的业内专家指出,该软件全面参考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国家劳动合同制度三年行动计划,将帮助用人单位大大提升在劳动合同管理方面的规范性。而由于采用了授权加密措施,也使得该软件的数据保护功能大大提高。

  据用友软件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软件采用了目前流行的模块化设计,包括“劳动合同”、“政策法规”、“用工备案”、“集体合同”等五个模块。“劳动合同”以劳动合同管理为主线,涉及招聘人员管理、人事档案管理等过个方面,覆盖了劳动合同从签订到终止的整个过程;“政策法规”则收录了从建国以来到目前为止,所有有效劳动方面的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收录了劳动政策专家对企事业最常遇到的劳动方面近百个政策问题的精确回答及新劳动合同法相关的咨询内容;而在“用工备案”模块,则让企业的劳动合同管理系统直接与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劳动用工备案管理软件系统对接,帮助企业完成劳动用工数据的上报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该软件还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套支持集体合同管理的软件产品,不仅支持集体合同的签订、变更、终止管理,还可以支持集体合同的数据申报,通过该软件,可直接上报各地劳动保障部门进行集体合同的审核,大大提高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另据悉,《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还刚刚通过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科技办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对该软件在劳动合同管理信息方面的科学性和权威性给予了一致的肯定,认为该软件是一套规范、实用、安全、便捷的劳动合同管理系统,适用于各类企事业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