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中心对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05  ChinaByte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上,由数据中心管理者们参与的一项投票调查显示,多数大型企业对明年初即将面世的微软公司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保持观望态度。

  Gartner咨询公司分析师约翰.安可对参加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的与会者做了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配置计划的投票调查,结果显示73%的参与者表示他们还在对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进行评估或者尚无此方面的配置计划,19%的参与者表示他们打算在新服务器上使用Windows Server2008操作系统,还有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对现有的操作系统做全面的升级。这个调查结果与约翰对微软公司的Windows Server 2008的预测不谋而合,"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则可安枕无忧",约翰说道。

  Windows Server 2000操作系统例外

  如果仍然有公司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0操作系统,那情况就有所不同了。约翰.安可建议这些企业尽快进行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测试,在过时的系统支持结束前进行升级,确实已经时日不多了。

  "如果你还在使用Windows Server 2000操作系统,那你恐怕会感到紧张了。要明白你目前使用的这款系统到2010年就寿终正寝了。企业应该早作准备,使用Windows Server 2000的替代产品,这也是微软公司的目的所在"。安可表示。

  如果你仍然在使用Windows NT 4.0操作系统,安可的建议更加简洁:马上升级。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非盈利健康计划公司Kaiser Permanente的资深系统管理员Erik Heyerdahl表示,公司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在逐步淘汰Windows Server 2000操作系统,取而代之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目前公司的IT部门的一些成员也在考虑将操作系统继续更新换代为Windows Server 2008。Heyerdahl认为,公司会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大量上市并经过市场考验后,逐步引进这套系统。

  "Kaiser通常的运作方式是先让小型的公司对新产品进行试用"Heyerdahl表示。"我们不会在明年这款产品面世时马上投入使用。我们会耐心的等待,直到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可操作性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或许会等到2009年中期"。

  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吸引力对其他用户而言,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新特性颇具吸引力,他们会迫不及待的进行升级。

  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在线数据备份及存储公司SwapDrive就是少数这样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但仍然计划引进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公司的数据中心经理克里斯托弗.萨本表示,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在存储和文件系统方面的改进非常诱人,SwapDrive目前已经开始对其进行测试。

  萨本以自行补充的新技术文件系统(NTFS)为例,表示采用128TB文件系统脱机纠错是一项进步。"目前的文件系统的局限性就让我们无法做到"。SwapDrive能从新一代的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中获益颇多:64位寻址能力,从服务器集群获取更佳的存储性能,另外使用GUID分区表(GPT)能够获得超过2TB的硬盘分区。

  安可表示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就是微软公司的证明进程。微软公司对证明进程进行了改进,使独立软件开发商的参与变得更加简便。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64位配置也会吸引独立软件开发商们关注的目光因为这使得软件在操作系统上的证明过程更加快捷。

   Hyper-V管理程序高调登场

  对于即将继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后推出的运用虚拟化技术的Hyper-V管理程序(代码:"Viridian"),安可的看法是这款产品尚且不够成熟。他表示如果用户计划使用这款产品,现在就可以进行测试了。

  "我建议用户先从测试版入手进行运用",安可表示"我希望用户能够谨慎从事。新的产品还需要一系列的投入来使它不断完善来达到标准,无疑它在市场上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