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电池爆炸真凶是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1:01  新闻晨报

  针对一名韩国男子因LG手机电池“爆炸”身亡的报道,LG电子中国公司11月30日向晨报发来声明,称该男子的真正死因并非由于手机电池爆炸,而是缘自一起车祸。LG公司有关人士还表示,“此次事故中所涉及的LG手机与该型号电池,目前只在韩国市场有售。”

  韩警方调查:尸检显示事故同电池爆炸无关

  据了解,一名33岁的韩国男子徐某11月27日在采石厂工作时不幸丧生,其同事权某于28日向韩国警方报告了这一情况,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推测徐某可能是因身上的LG手机电池爆炸而死。

  知情人士称,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出具的尸检结果表明,死者肺脏等内脏严重受损,同时左上臂和右手四根手指骨折,另外还有多处跟手机电池爆炸无关的受伤部位。由此,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初步排除了死者因手机电池爆炸死亡的可能性。

  韩国电器研究院则认为,一般手机电池爆炸后会产生碎片,不会留下完整的手机残骸。而此次事故中,破损手机的电池融化在手机上,这种现象一般是手机电池在受到外部冲击后,瞬间产生高热时发生。

  在一系列的鉴定结果得出后,韩国警方于29日晚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完全排除了死者因LG手机电池爆炸致死的推论。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本次事故是死者与权某在采石场工作期间,因权某的采石车驾驶不当造成的。

  警员闵康基(音译)说,他们调查时询问了报案男子权某,权某向警方供认:“当时徐某帮我指挥倒车,我没有注意到。我驾驶的钻孔机重装备机车撞上了他。”由于害怕被人发现,权某报案时向警方谎称徐某身上手机电池发生爆炸。

  而事实是,事故中,放在受害者胸部的LG手机受到采石车的猛烈撞击,手机电池随后发生熔化,造成了之前被广泛关注的电池“爆炸”假想。由于权某隐瞒真相,韩国警方已对其以业务过失致死罪予以逮捕。

  LG公司回应:“肇事”手机和电池在中国无销售

  记者昨天从LG电子中国公司了解到,此次事件中死者使用的手机电池经过了技术改进,即使在受到挤压、冲击、高温等异常情况下也不会产生碎片。迄今为止,LG公司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该电池安全事故方面的报告,并且此种手机和电池也未在中国销售。

  虽然上述事件因手机电池爆炸的可能性已经排除,但该事件已引起公众对手机电池安全性的广泛关注。

  今年6月19日,中国甘肃省金塔县一名电焊工在作业时,揣在上衣口袋的摩托罗拉手机突然发生爆炸,导致该工人肋骨断裂刺破心脏而死。尽管事故原因很快被证明是死者使用的手机电池不是原装,并且在高温环境下使用,但这起事故还是引起了广泛关注。

  有关专家提醒说,无论是哪种品牌的手机电池,用户都应该避免使用不当。为了保障安全,手机电池一定要注意防潮、防撞、防重压、防高温,并应尽量使用质量有保证的原装电池。此外,许多人习惯将手机放在床头长时间充电也不够科学,应尽量与充电电源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因电池过热等造成的潜在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