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高官:软件业务寻求大增长 将继续收购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5:2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30日国际报道 据惠普负责软件业务高级副总裁汤姆称,惠普一直在积极地收购软件企业,但远没有满足,收购的胃口还很大。

  在过去的16个月中,惠普已经收购了5家软件企业:Mercury Interactive、Opsware、SPI Dynamics、Bristol Technology、Peregrine。

  但惠普表示不会就此罢手。本周一在惠普软件世界(HP's Software Universe)大会上发言时,汤姆表示,我们在寻求在软件业务领域实现更进一步的增长,仅仅靠自身无法实现快速增长。

  汤姆没有披露任何有关他在考虑收购哪家公司的消息,也没有证实惠普在积极地寻求新的收购目标。他只是表示,如果我们寻求收购目标,交易的规模将以数十亿美元计。

  汤姆表示,惠普承诺将大规模地提升软件业务的重要性。他说,软件是惠普内部增长速度最快、利润率最高的业务。据汤姆称,仅仅在二年前,惠普的软件业务还只是实现了盈亏平衡。

  通过收购,惠普已经使自己具有了庞大的软件产品线。最大规模的收购是去年7月份收购Mercury Interactive。惠普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ercury Interactive。今年7月份,惠普以16亿美元收购了Opsware。

  二年前,惠普的软件业务每年贡献约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但几乎没有什么利润。在2005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中,惠普软件业务的销售收入为3.11亿美元,但利润只有2700万美元。

  据汤姆称,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惠普软件业务的销售收入翻了一番。今年全年惠普软件业务的销售收入为23.3亿美元,但利润率却不得而知。汤姆只是表示,软件业务的利润较上年增长了30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