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新手机明年锁定两重点 GPS和智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1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1月30日消息(于艺婉) 在11月29日召开的2007中国手机年会上,夏新的N6手机获得了用户满意导航手机奖,第三方数据显示,N6在2000-3000元的手机单品中,销量位于第四。而GPS定位导航功能也一直都是夏新手机今年的产品重心。

  “明年夏新手机仍会坚持以GPS产品为重点,同时,智能手机是另外一个重点。”夏新电子副总裁黄爱平在接受比特网ChinaByte采访时如是说,“从今年上半年夏新就在调整我们的产品向中高端发展,这仍旧是明年的方向,明年带有GPS功能的手机将占到夏新所有手机中的40%。”

  将GPS作为重点业务发展不无道理,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带有GPS功能的手机销量已经从去年的一百万余部,发展到今年的三百多万部,而黄爱平更是非常乐观地预测,2008年具有GPS功能的手机销量还会增长一至两倍。

  双网双待也是很多本土手机厂商非常关注的方向。宇龙酷派公司就是在这个领域取得了成功,并受到了运营商的青睐,而手机领域的先行者夏新也开始把目光转向了这一领域。据黄爱平介绍,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夏新不仅会推出GSM+GSM双网双待手机,同时还有GSM+CDMA产品。

  尽管夏新的业绩和市场份额都不如从前,不过,他们对技术的跟随以及研发却并没有停止,在今年10月的通信展上,夏新推出了8款TD-SCDMA终端,而夏信同时还为和记黄埔生产了全球首款SkypePhone。

  不过,对于WiMAX这个刚成为国际3G标准的技术,夏信却有所保留。“我们有跟踪和积累,到时还是要看国外运营商有什么需求。”由于和中国

自主研发的TD-SCDMA存在潜在的竞争关系,所以业内人士都认为,WiMAX在国内部署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其实,除了夏新自身的调整在影响他们的表现外,黑手机也给正规厂商设置了不小的障碍, 如今,国家已经取消了手机核准制这个行政许可,这也就意味着所有想做手机的企业都不再有生产许可的门槛。

  手机核准制取消,更多手机厂商的涌入,夏信将如何应对呢?“在一定时间内会对我们有所影响,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很多品牌会逐渐消亡掉。”黄爱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