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预测2007年VPS最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如果说2006年虚拟化在中国还是星星之火的话,那么今年,它已经以燎原之势席卷整个主机行业。据研究预测,2007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达到36亿元;预计至2010年,中国IDC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亿元。专家预测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新技术、新产品,VPS主机无疑是非常亮眼的。随着相关技术的创新和成熟,VPS无疑也是虚拟主机的发展方向。

  所谓VPS,就是“虚拟专用服务器”(Virtual Private Server)技术。这种技术将一台服务器的资源进行“分割”,变成数个虚拟的独立服务器,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以及管理资源。对其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说,每一个VPS平台的运行和管理都与一台独立主机完全相同,因为每一个VPS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

  “虚机不稳定、难当大任,独立主机太贵,有产权不如有使用权。”安徽一从事外贸的黄先生如是说。据悉,黄先生单位嫌弃购买虚拟主机稳定性不够好,购买独立主机太浪费,所以认为用VPS是最合适的。一台虚拟主机,哪怕是给的硬盘再大,对这些中高端的虚机用户来说都是不够的,因为拿到的管理权太少,而且稳定性始终是个问题,另外,这类用户可能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希望在服务器上安装一些组件或是改变服务器的安全设置,VPS对于这类用户更加合适。

  作为国内专业提供VPS的服务商,西部数码早在2006年就推出了VPS产品,并受到中小企业用户的积极追捧,被誉为“

电子商务之良‘机’”。西部数码(www.west263.com)相关负责人介绍道:“VPS主机相对传统独立主机也占有其他优势,它资源利用率较高,不会浪费资源。所以它非常适用于中低端用户的使用。VPS相对于一般意义上的虚拟主机来说其优点就更为突出了。普通的虚拟主机有着数据保存安全系数低,限制较多,运行故障频繁等众多缺点,之所以长久以来被市场说追捧是因为其较为低廉的价格.”

  何小江还介绍:“如今的VPS主机有着虚拟主机的价格、独立主机的性能使之更容易被用户所认可。网络创业现在已经在各个高校掀起一股风潮,然而学生创业,资金是最大的难题,何况一开始创业,更多的是用钱换经验,因此购置独立主机并不是非常实际的做法,而购买虚拟主机,限制太多,又不足以支持中长期的发展,VPS比较合适。”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中小型企业众多,中低端产品备受青睐。为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很多中小企业都会采取服务器合租的方式,虽然其价格相对独立主机租用要便宜许多,有些更比虚拟主机还要便宜,但是简单的服务器合租方式或虚拟主机产品渐渐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而VPS则恰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专家预测,07年IDC行业中最为火爆的将会是VPS主机。

  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