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竞技平台进入国际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31  ChinaByte

  自从迷恋上在网络平台玩电子竞技游戏后,小亮的电竞技术日益精湛。可也如同武侠小说里的“孤独求败”一样,当小亮成为国内电竞网络平台上的知名人物后,就不再满足现状,渴望与MYMSK、4Kings、WE.IGE 这类国际电竞圈子里的知名战队过招。曾有一段时间,小亮在一家GGGame (cn.gggame.com)的平台上意外遇到WE.IGE 战队,可当时国内的网络访问GGGame,不但速度慢而且还存在着语言上的沟通障碍。最近GGGame宣布进驻中国市场,并委任广州市联竣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的总代理,全权负责其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工作。如此消息,怎能不让电竞迷们感到无比欢喜呢?

  游戏网暗战电竞平台

  国内电竞对战平台的最初印记,恐怕要追述到1998年。当时国内的

星际争霸用户去北方的263战网和南方的湖南战网开始了最初的网络对战。1999年,更多的电竞战网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263与湖南战网由于提供了更稳定的服务,再加上游戏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它们分立南北,逐渐演变成国内最火爆的星际战网。当时国内的战网基本是FSGS(FreeStandard Game Server 免费标准游戏服务器)的服务器软件架设。由于大陆网络延迟的问题,很少有人能以正常的速度登陆
暴雪
官方的战网。然而与人机对战相比,人人对战显然更有吸引力。所以非官方战网的兴起,使得用户如野火燎原之势疯狂蔓延开来。

  走在最前面的是浩方对战平台,2002年就面市的浩方对战平台目前的人气最旺,不过50%以上的玩家普遍反映对浩方不满意,防作弊系统差,玩家流失率高。2004年,QQ竞技对战平台正式上线,加入争夺电子竞技的用户群。而QQ竞技对战平台却有国内最大的IM即时通讯软件做辅助,实力相当强。还有一家叫迪酷的专门做CS的竞技对战平台,不过没有其它游戏,显得单一。

  GGGAME 全力出击中国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拥有电子竞技爱好者群体最大、群众基础最雄厚的国家,有超过1000万人的玩家群、超过100万人的付费玩家队伍,新增的宽带游戏用户全都是付费用户。根据国际著名会计和咨询服务公司普华永道预测,全球娱乐与传媒业在今后数年内将以每年7.2%的幅度递增,2005年已达到1.2万亿美元。以此计算,中国

网络游戏产业有着惊人的发展空间与潜力。

  2006年4月4日,美国最大的电子竞技平台GGL在四川成都设立了在中国的首家分公司,这家公司的设立将把国内国际的各项大型电子竞技赛事直接引进中国市场,并为GGL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提供窗口。今年10月,风靡全球的竞技对战平台来自新加坡的GGGame携同广州市联竣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采用区域代理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招商,意欲为中国的电子竞技玩家搭建一个与世界竞技与沟通的平台。据了解,GGGame是全球首家拥有直播系统(GGTV)的对战平台,也是全球首家运用P2P技术的对战平台。联竣公司的总经理马华涓表示,当游戏联机速度不流畅时,使用GGGame的独家防卡系统,能通过消除多余的延时和丢包以增强游戏的可玩性。面对时下游戏外挂的疯狂使用和作弊器的泛滥,马华涓解释,GGGame平台的超强反作弊技术的应用和对作弊者的不留情打击,不用担心会和作弊者一起玩游戏,系统会自动封掉尝试使用作弊软件的玩家的帐号,在GG平台玩家可以拥有比赛中绝对公平的竞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