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播报:谨防通过微软漏洞传播的代理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TrojanDownloader.JS.Agent.cm“代理木马”变种cm和Trojan/PSW.LMir.gvv“传奇窃贼”变种gvv值得关注。

  病毒名称:TrojanDownloader.JS.Agent.cm

  中 文 名:“代理木马”变种cm

  病毒长度:2125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下载器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Downloader.JS.Agent.cm“代理木马”变种cm是“代理木马”木马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javascript脚本语言编写,并且经过加密处理。“代理木马”变种cm是一种内嵌在正常网页中的木马下载器,如果用户计算机没有及时安装微软发布的相应漏洞补丁,那么当用户使用浏览器访问带有“代理木马”变种cm的恶意网页时,就会在当前用户计算机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下载恶意程序并在被感染计算机上自动调用运行。其中,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是网游木马、有害程序、后门等,可能给用户带来极大的损失。

  

病毒名称:Trojan/PSW.LMir.gvv

  中 文 名:“传奇窃贼”变种gvv

  病毒长度:531456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PSW.LMir.gvv“传奇窃贼”变种gvv是“传奇窃贼”木马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delphi语言编写,并经过加壳处理。“传奇窃贼”变种gvv运行后,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自我注册为BHO(IE浏览器帮助对象),实现“传奇窃贼”变种gvv随IE浏览器启动而运行。通过DOS控制台命令来终止某些与安全相关的服务。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上搜索是否存在IE保护工具,并自我添加到可信任的列表中。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监视窗口名称,一旦发现与安全相关的窗口弹出便将其强行关闭,降低被感染计算机上的安全性。如果被感染计算机系统正在运行QQ聊天工具, “传奇窃贼”变种gvv会利用当前登陆的QQ帐号发送恶意广告信息给其好友。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上下载恶意程序并自动运行。另外,“传奇窃贼”变种gvv还能够自动升级。

  针对以上病毒,江民反病毒中心建议广大电脑用户:

  1、请立即升级江民

杀毒软件,开启新一代智能分级高速杀毒引擎及各项监控,防止目前盛行的病毒、木马、有害程序或代码等攻击用户计算机。

  2、江民KV网络版的用户请及时升级控制中心,并建议相关管理人员在适当时候进行全网查杀病毒,保证企业信息安全。

  3、江民杀毒软件的虚拟机脱壳技术,针对目前主流壳病毒进行虚拟脱壳处理,有效清除“壳病毒”。

  4、选择具备“网页防马墙”功能的杀毒软件(如KV2008),每天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定时对计算机进行病毒查杀,上网时开启杀毒软件全部监控。

  5、利用Windows Update功能打全系统补丁,避免病毒从网页木马的方式入侵到系统中

  6、江民杀毒软件采用窗口保护以及进程保护技术,避免病毒关闭杀毒软件进程,确保杀毒软件自身安全,更好地保护用户计算机的安全。

  7、切勿随意点击QQ等一些即时通讯工具中给出的链接,确认消息来源,并克服一定的好奇心理。

  8、全面开启BOOTSCAN功能,在系统启动前杀毒,清除具有自我保护和反攻杀毒软件的恶性病毒。

  9、怀疑已中毒的用户可使用江民免费在线查毒进行病毒查证。免费在线查毒地址:http://online.jiangmin.com/chadu.asp.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