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层秘访神舟 共商寒促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0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1月27日评论(李然) 近期英特尔全球资深副总裁莫里,销售总监埃里克,销售团队经理迪克一行高层领导等9人到访深圳神舟电脑有限公司,与神舟电脑掌门人吴海军以及神舟高层会晤。据神舟单方面宣称,双方与会期间双方除了常见的加强合作的议题之外,还特意强调本年度寒促期间,神舟欲借英特尔之力,策划今年寒促的拳头产品。如果神舟方面的消息如实的话,怪不得之前神舟一直没有什么动静,在其他厂商动作频频的同时,神舟表现出反常的低调行为。联想到最近的华硕正式在内地发售Eee PC,那么神舟和英特尔准备在寒促推出的重磅产品是什么那?就成为了我们考虑的重点,之前我们ChinaByte曾经得到消息,神舟可能会推出预装XP的2999元笔记本,但是如果配置不出意外的话,也应该不会是什么重量级产品,毕竟为一款神舟2999元的笔记本,预装XP的成本不过1百多元,但是如果我们大胆猜测下,神舟准备推出的暑促重磅产品是一款类似于华硕Eee PC的电脑,那就具有相当深远的意义了。

英特尔高层秘访神舟共商寒促秘密武器
英特尔高层秘访神舟共商寒促秘密武器
  当初华硕之所以能够成功推进Eee PC的步伐,完全是出于英特尔的支持,华硕也通过前期的市场曝光,得到了超越OLPC的高关注度,直到华硕将Eee PC正式产品化,之后进行的应用定制化以及体验优化的工作都是在为Eee PC进行扫尾。正是因为这些细节的工作,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Eee PC才能够如此平衡,兼具了基本性能以及超便携性,再加上小巧玲珑的外观设计,以及简单的图形化界面,使得首批以2999元上市的Eee PC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
英特尔高层秘访神舟共商寒促秘密武器
  但是话锋一转,如果神舟也在英特尔的授意之下,秘密开始了类似Eee PC的开发,凭借神舟在业内驰名的拿货能力以及制造能力,以及日渐成熟的设计水准,神舟的类Eee PC电脑也许将会成为一个里程碑似的产品。正如不少消费者希望的那样,就算不会购买神舟的产品,也希望神舟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尽早出现,因为每一次神舟同类产品的出现,都会引起同类产品快速的降价,从而真正引发连锁反应。

  此次以神舟方面对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估计,即将到来的寒促重磅产品必将带来市场新的震动。虽然我们目前没有任何关于神舟新品的消息以及传闻,但是凭借多年对神舟的了解,神舟这次产品可能会超过当年推出2999元笔记本的对于市场的震撼程度。在此同时,根据我们得知的最新消息,神舟在12月初会在京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很有可能会曝光这款神秘的寒促新品,ChinaByte将持续为您报道关于神舟寒促新品的最新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