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显示今后两年内互联网容量将达到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Nemertes Research集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今后两年内,由于消费者和社团对互联网的过度使用,将超出当前互联网的有效负荷而导致瘫痪,除非基础运营商投资数十亿美元创建新的基部构造。

  当前网络上新出现的视频浏览以及其他网络内容,预计在2010年将达到目前互联网的容量极限,除非基础运营商投资1370亿美元更新互联网的容量,这需要服务商进行当前两倍的投资量。

  单独在北美市场,2-3年内需要的基础投资额度为420-550亿,才能满足互联网用户的需求,

  Nemertes的报告称,当前流媒体、交互式视频以及P2P文件交换、音乐下载等网络应用频繁,要求网络需要增加更达的容量。市场统计机构comScore提供的数据显示,以今年五月份的数据为例,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平均在网上浏览的视频时间为158分钟,总共浏览的视频片断超过了83亿个。

  该报告对互联网创新联盟(IIA: Internet Innovation Alliance)——由AT&T、 Level 3 等通信公司组成的这一长期关注美国宽带网络升级的联盟组织得到的结论给予确认。IIA的副主席Bruce Mehlman曾警告称,人们在互联网上进行视频以及其他形式的网络内容,即将超出互联网本身所能承受的负载。

  IIA称,随着互联网用户及商务企业数据业务不断发展,预计今年全球创建的数据将达到161 exabytes。1 exabytes相当于1 quintillion字节,或者相当于11亿 gigabytes,形象地可以理解为1 exabytes相当于一部5万年的DVD视频数据内容。

  Mehlman警告称,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政策制定者,都应该了解这一些。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