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BI:2012年SIP服务年营收将超过1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业内分析人士指出, 由固定网络及移动网络运营商部署的IP网络将推动主流的VoIP(网络电话)和SIP(会话发起协议)服务的迅猛发展,到2012年,该服务的市场价值将超过150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随着PDA(个人数字助理)及智能手机等智能化产品的不断普及,SIP服务的规模也将迅猛增长。

  ABI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伊恩·考科斯说:“新的可以接受的价格以及易用性将使得用户可以从SIP服务中受益,这些服务包括即时迅息、视频共享及会议等,SIP服务还将涵盖VoIP。我们已经看到了一场革命的开始,由于手机不仅是实现语音通讯及发送简单文本信息的一种选择,而且还可以实现用户在个人电脑上才能完成的任务。随着网络逐渐被拥有SIP应用服务器的平面架构全IP网络所替代,因此所有形式的通信都将成为可能。”他还补充说,SIP服务在2010年之后将发展成为标准,并迅速开始统治全球电信市场。

  到2012年几乎一半的电信用户将使用至少一种SIP服务,将包括可以与其他用户实现通讯的许多设备提供的服务,全部的网络服务以及企业与公众网络之间的服务。该市场每年将创造1500亿美元以上的营收,届时累积资本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考科斯说:“使用SIP,电话将成为另一种网络应用,可以被整合到其他互联网服务中,使得服务提供商可以构建语音及多媒体融合服务。”

  ABI Research预计,到2012年VoIP用户将会接近12亿,随着用户生成内容的兴起,多数用户还会订制多种形式的讯息及视频共享服务。其他SIP支持的服务将包括现场服务、点击拨号、好友名单、电子邮件及网络接入服务,估计这些服务都将成为核心服务。部分VoIP用户还将使用固定移动融合服务。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