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招聘日趋成熟 “简历过滤”获专家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8: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随着智联、中华英才等全国性招聘门户网站的不断壮大,一些具有独特地域色彩的地方性专业招聘网站也正迅速掘起。由于网络招聘的方便快捷、成本低、信息海量,分类检索等特点,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求职者的推崇与喜爱。而面对互联网信息海量这一特点,它既是网络招聘的优势,又给企业和求职者带来了瓶颈——双方都在这海量的信息中撒大网捕小鱼,信息检索的有效性仍不能满足双方的要求。

  想必企业在招聘时都遇到过这样的经历,面对邮箱里动辙几十,甚至上百封的求职信,HR需要一封封的打开,人工筛选出初步符合条件的简历,逐一给求职者打电话通知面试时间,然后进行初试,淘汰一些不符合条件的人,选定初试人选,复试,最后确定合适的人选录用,没有确定合适的人选,则继续招聘,重复上面的步骤。求职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相信也都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上招聘网站,搜索工作信息,投递简历,等通知,接到通知电话,面试,成功上班,或杳无音讯或面试失败,自信心受到打击,继续找工作。

  如今,上述步骤可以大大简化。11月初,上海招聘网(SHjob.cn)在国内率先推出升级版“简历过滤”功能,这是其推出“简历评级”后的又一重磅产品,为企业和求职者量身定制。据悉,继全球网络招聘供应商Saongroup集团旗下英国招聘网站率先采用此技术后,这还是国内招聘网站首次运用系统自动筛选简历。

  通过观察发现,此前招聘网站虽然也有过滤功能,但只限定了学历、年龄、工作经验等基本条件,过滤的条件仅仅是求职者的基本信息,因此,只能阻止不符合的简历,仍无法帮助企业对简历进行筛选。简历过滤系统通过企业在发布招聘信息中设置问题与求职者进行初步沟通,使双方互相了解和互相筛选有了更多更有效的途径;个人求职者通过回答企业设置的问题进行准确定位,大大提高了求职者找到合适工作、企业找到合适人才的命中率。

  据业内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分析,与基本条件过滤不同的是,即使求职者全部回答否,这些简历依然会投递到企业帐户或企业邮箱。这些简历将根据回答问题的质量被系统自动分类存放至企业帐户的不同文件夹,企业可以根据不同的文件夹标示查看应聘简历。在个人管理中心,所有通过系统应聘的职位将自动保存,通过简历追踪功能求职者可以看到自己的简历是否被企业查看或删除,以及查看到HR阅读简历后的评级与打分。

  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历经十余年的摸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现今网络招聘产品更是日趋成熟和完善。比如,智联招聘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络招聘产品智联易聘;中华英才网推出了以充分沟通、准确定向为理念的第四代招聘产品;上海招聘网则从基本入手,在洞悉企业与求职者的切身体验后推出了简历过滤系统。“简历过滤”系统的简便、快捷、准确定位、易操作等特点,真正解决了企业和个人求职者的实际需求,双方均会受益匪浅。

  业内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表明,“简历过滤”产品的推出,在简历评级、分类检索功能基础上的更具实用性和系统性表明网络招聘在国内市场的日趋成熟,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