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艾瑞尼尔森多方共议无线广告精准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01  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1月23日消息(于艺婉)今天,由分众无线主办的2007无线广告与精准营销全国主要城市巡回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期间,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介绍了该公司今年取得的骄人业绩:“艾瑞的调查显示,分众无线在中国的无线广告格局中已经占到了50.6%的份额。”

  在王毓看来,无线广告具有媒体24小时贴身、广告受众庞大、广告阅读率高、广告定点投放、N次传播、互动传播等很多优势,而且,中国已有超过5亿的手机用户,手机网民也已超过互联网网民,“手机用户还在以每年新增50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王毓说。

  “2007年,中国无线广告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8亿元,其中,有90%以上的收入来自短信和WAP,前者更是占到了78%。艾瑞相信2008年奥运会以及今后的3G应用将更加推进无线广告在中国的发展。”艾瑞咨询副总裁阮京文也参加了今天的北京峰会,而该公司的报告也预测到2010年中国无线广告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0亿元。

  所以,在艾瑞看来,无线广告将迎来“黄金时代”。“WAP、短信等无线营销将呈现出多元化驱动,无线广告服务商仍将是市场主导推动力量,而整合系统服务及基于数据库的精准营销也将成为未来无线广告营销的核心

竞争力。”阮京文说。

  尽管无线广告有别于传统广告而且也是最近几年的新生事物,但这个领域的第三方监测却并没有滞后,尼尔森公司就是这方面的专业公司,甚至有说法称他们是无线广告领域的“法官”。

  在今天的无线广告北京峰会上,尼尔森公司媒介研究副总监崔力旋女士解释了为什么无线广告需要“法官”。首先就是无线广告具有技术复杂的特性,广告主需要第三方帮助他们跨越技术壁垒;其次,广告主处于监测迷局中,不可能亲自监测;再次就是验证死穴,因为广告主无法一一查验。

  尼尔森能够参加今年分众无线举办的北京峰会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他们对分众无线的认可。而微软MSN的出现同样也证明着后者的份量。目前,分众无线是微软MSN在无线广告方面的唯一合作伙伴。

  微软MSN副总裁陈啸在发言中表示,Web1.0时代的广告是大众营销,Web2.0时代是分众营销,而今后的Web3.0是以用户为导向的精准营销时代。“只有精准营销才是广告业唯一的出路。”陈啸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