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RP+远程接入完美实现财务大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9:26  ChinaByte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电子商务的普及,进行财务集中管理与监控成为大型企业集团提升自身的核心能力的必然选择。如何进行财务集中管理与监控是许多大型企业集团急待解决的问题。天翼财务集中管理解决方案,重点在于打破传统分散式财务管理模式,顺应集团企业集中财务管理趋势,在管理模式上支持在整个集团内实现集中监控、集中管理的转变,帮助集团提高运作效率,实现集团企业利益最大化。

  天翼财务集中管理解决方案包括了企业ERP财务管理和天翼系统平台两大部分,前者作为企业财务集中管理的工具,后者作为企业集中管理的应用平台,从而使集团企业的集中财务管理成为可能。

  某公司是国内知名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广州、深圳、苏州等城市设有分公司,每天有大量的财务数据需要处理。近年来,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对整个集团的资金控制,财务信息的集中统一管理,实施有效的监控,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已成为新形势下该集团公司财务管理的迫切需求。

  根据该集团财务部门的要求,该公司信息部门了制定公司财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实施方案。方案的总体目标是:要在集团公司各个分支机构之间搭建安全、稳定、速度流畅的广域网财务应用平台,推行现代化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企业财务和业务的综合管理水平,对整体的企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管理、控制和优化,从而实现集团整体价值最大化。同时,还要求系统满足如下条件:

  ◆ 分支机构及出差人员能够快速访问总部应用系统;

  ◆ 可以在任何网络状况下访问总部应用,哪怕是通过GPRS或CDMA手机上网。

  ◆ 公司所有分支机构的财务数据都集中部署在总部服务器处理,实现实时集中管理

  ◆ 以WEB形式轻松远程访问总部所有的应用系统,无须安装任何客户端;

  ◆ 无须修改应用程序的任何代码;

  ◆ 保留C/S架构下的所有功能;

  ◆ 以最低的TCO(总体拥有成本)获得所有这一切。

  在测试时,该公司的CIO在13kbps的带宽环境下对瑞友天翼GWT进行了多点同时操作的测试,结果在加压测试中,访问速度非常理想,甚至超出了该公司的期望值。此外,瑞友天翼GWT系统操作简单,纯中文界面,大大降低了系统的实施和维护成本。

  系统部署环境

  (1)服务器

  

操作系统:Microsoft 2000 / 2003server

  硬件:PIII 800M / 512M / 40G以上

  软件:天翼远程应用接入系统

  (2)客户端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全系列、Linux、WinCE、UNIX等多种客户端操作系统。

  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以上或etsacape等多种浏览器。

  (3)网络

  协议:TCP/IP、SSL、HTTP/HTTPS。

  接入方式:拨号、DSL、Cable Modem、LAN、GPRS、Wi-Fi、卫星。

  最低带宽:每一个客户端3KBps。

  瑞友天翼GWT方案价值

  瑞友天翼GWT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远程接入平台系统,2007年1月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管理软件分会、ERP世界网评为最佳远程解决方案供应商,这也是国内接入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软件

开发商

  ◆ 分支机构远程接入

  用了天翼GWT系统之后,公司总部的ERP财务应用系统从此不再局限于在公司总部应用,分支机构及出差人员,无论他们身在哪里,用怎样的方式上网,客户机的配置如何,都可以轻松地访问总部应用。

  ◆ 访问速度快

  瑞友天翼应用接入系统是国内首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接入平台。该系统是基于服务器计算架构(Application Serving简称A/S架构)的应用接入平台,它将用户各种应用软件(ERP、OA、CRM……)集中部署在天翼服务器(群)上,通过天翼独有的自主研发协议:RAP协议(Remote Application Protocol),即可让客户端快速安全的操作使用服务器上的应用软件;天翼RAP协议只传输鼠标、键盘及屏幕变化的矢量数据,最低仅需3kb/s的带宽;无需在客户端上安装应用软件,用户不再受客户端和连接性能的限制;用户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任何网络连接方式,都能高效安全的访问服务器(群)上的应用程序和关键资源。

  ◆ 快速部署

  使用天翼GWT系统,客户机不再需要应用软件的客户端,客户端的升级、打补丁等维护都集中在GWT服务器上完成,大大减少了IT部门的工作量,提高了支持的响应速度。

  ◆ 安全性高

  用户可通过WEB方式远程访问C/S程序,网络通讯过程采用基于证书的SSL 128 位端到端的传输加密,四种身份认证方式,可进行大规模的服务器集群部署,具有动态负载均衡能力,可以进行集群安全策略的派发,具备日志监控管理,支持多线路接入,可以满足成百上千的并发用户的企业级应用。

  ◆ 连接稳定

  GWT系统连接非常稳定,即使断开,也会设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

  l◆ 可靠性高

  当大型客户涉及到多并发用户应用时,可以使用多台GWT服务器,通过动态负载平衡,实现高性能和高可靠性。

  ◆ 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

  GWT系统能在服务器端有效管理和支持各种C/S架构的应用系统,节约了IT工作人员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了现场支持的成本。经过验证,采用GWT解决方案的系统,两年时间里能节省费用约50%,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比例将会更高。

  ◆ 保护原有投资

  采用瑞友GWT系统,企业可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连接方式提供高性能应用系统接入,延长网络和电脑硬件的生命周期。

  ◆ 系统集中部署和管理

  系统管理员可单点控制整个系统的进程、资源、状态等,并且通过有效的控制工具部署和督促各个环节的正常工作。

  应用效果的评价和分析

  目前该集团各独立核算单位已开始全面应用利用瑞友天翼系统平台搭建好的集团财务管理系统,该平台上的诸多财务模块,如总账、现金银行、应付管理、固定资产、薪资管理、I

UFO网络报表等子系统方便的为日常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了稳定的应用平台,明显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管理水平,实现了:

  数据集中,业务协同

  核算统一,操作规范

  资金集中,资源共享

  实时监控,运筹帷幄

  信息准确,报告及时

  正如该集团财务中心主任所说:“随着瑞友天翼远程接入系统的使用,整个集团的数据做到了集中,基础数据统一规范,对各下属机构的业务能够实时了解。以前非常困难的收集信息工作现在可以非常方便,报表比以前更迅速更准确了。更重要的是由于数据的集中,现在进行数据分析更快捷方便了,可以向集团领导层提供更多有用的分析资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