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NXP2800万美元共谋手机钱包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45  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1月15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与荷兰芯片制造商NXP半导体公司周三称,双方将建立一家名为Moversa的合资公司,共同推广手机作为虚拟钱包的应用功能,以便用户用手机支付购物和火车票款项。

  索尼与NXP的声明称,双方将开发一种包括两家公司非接触芯片卡标准(Mifare和FeliCa)的芯片,以此推广手机的智能卡应用。

  NXP开发的Mifare和索尼开发的FeliCa是两种应用最广泛的加密非接触式芯片,它们被内嵌在建筑物和公交系统的门卡中,也可用作手机的电子钱包功能。

  非接触芯片技术及其相关服务在亚洲已被人们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日本。两方面的服务商正热衷于将其推向全球。

  索尼与NXP在去年宣布了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荷兰飞利普电子公司已将NXP80%的股份卖给了私人投资公司。

  新合资公司设在奥地利的维也纳,总资本为2800万美元,索尼与NXP各自拥有50%股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