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刷更趋个性化、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15  新京报

  数码按需印刷特别适合那些不用于销售的,小批量的群体使用,比如博士生论文、博客主的收藏、写真集的制作等等。目前在我国,各种票据开始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个性化倾向,电信、邮政、银行、证券、保险等个性化印刷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

  而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按需印刷是能真正兼顾性价比、独创性、寄托情感的印刷方式。但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这种印书方式尽管可以自由实施,但提供的是印刷品,不是出版物。印刷成册的书籍和真正的出版物相比惟一的区别是没有刊号,不能用于公开销售。

  或许你可以将这种印刷自己“涂鸦作品”的行为称之为“孤芳自赏”,但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年代,又有多少产品、技术或是生活方式不是如此呢?此前的

数码相机如此,照片
打印机
也是如此,如今数码按需印刷又来到我们跟前,不知道北宋时期发明活字印刷的毕昇如果在世,是否会为之震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