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0美元笔记本启动买一捐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0:00  比特网ChinaByte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非盈利组织“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LPC)基金会周一在美国和加拿大启动了针对XO笔记本的“买一捐一”计划,即消费者以399美元购买两台XO笔记本,其中一台自动捐赠给发展中国家青少年。

  XO笔记本也被称为“100美元笔记本”,因为100美元是这款笔记本的目标价格。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尼克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于2005年创建了OLPC基金会,并一直致力于XO笔记本开发。“买一捐一”计划将持续15天,旨在推动XO笔记本迅速普及。OLPCNews网站的编辑瓦延·沃塔(Wayan Vota)表示,“买一捐一”计划启动之后,该网站的流量大幅增加,很多人都在讨论参与这一计划。他说:“几乎我认识的所有人都购买了XO笔记本。”

  沃塔同时表示,购买XO笔记本的流程非常简单。OLPC支持PayPal网络支付,因此用户只需几次点击就可以完成购买。除399美元的产品价格之外,消费者还需要支付24.95美元的运费。对于参与“买一捐一”计划的消费者来说,最大的问题是OLPC如何提供技术支持。OLPC在销售条款中称:“这并不是一款商用产品,如果你需要使用帮助,可以向好友、亲朋和博客求助。”由此看来,OLPC不会为XO笔记本提供支持。

  OLPC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台湾代工厂商广达已经开始在其常熟工厂量产第一批XO笔记本。第一批XO笔记本将采用免费的Linux

操作系统,以及低价AMD处理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