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第四季度盈利将有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0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1月9日消息(李涛 编译) 网易公司,中国最热门的在线网络游戏《梦幻西游》的开发商和运营商,于11月7日本周三收盘后公布其第二财季业绩。

  利用我们的专有在线游戏跟踪软件和在线游戏营收统计。我们预测,网易第三季度在线游戏的收入将于第二季度持平。而在第四季度初将会有明显的增长。

  《梦幻西游》营收Q3期间恢复增长

  在第二季度,网易曾报道《梦幻西游》的平均并发用户下跌4%,该款游戏收入占公司的总收入比重超过60%。幸运的是,网易此次下降并未引发大规模下降趋势。我们的跟踪数据显示,9月份的平均并发用户数超过520,000。我们还有6月和7月完整的跟踪数据。整体来说,我们估计三季度《梦幻西游》的玩家数量为500,000到510,000之间。

  《大话西游》的过渡季

  《大话西游III》是《大话西游II》的升级版,经过一个月的公开测试之后,于9月中旬正式推出。正如所料,玩家转到升级版本的游戏对《大话西游II》的用户数量和营收都产生了消极作用。我们估计其平均并发用户数已从上一季度的162,000降到了135,000。

  Q4预测

  第四季度《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的营收都将增加:

  由于其游戏的最高峰值同时在线用户达160万,第四季度《梦幻西游》的营收要高得多。

  在经过由《大话西游II》过度到《大话西游III》初步的一些混乱后,最近游戏跟踪数据显示,大量玩家又回归到这两款游戏。

  总结

  网易是一家均衡的公司:既是成功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同时还运营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

  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搜索引擎。中国搜索市场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是百度和谷歌,留给第三方搜索引擎成长的空间不大。网易是希望通过搜索市场,迎合其庞大的门户用户。如果该搜索引擎成为了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它将是又一个成功的案例。时间将检验一切。

  在中国在线游戏市场,网易已建立起《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的专属经营。考虑到,《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的两款游戏的成功升级,其生命周期将越来越长。看看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 (EA)的例子:《疯狂美式橄榄球06》(Madden NFL 06)是美国2006年发布的最畅销的游戏,其火爆程度一点不逊色于该游戏系列17年前首发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