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携程网公布第三季财报 净利同比增长7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2:0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1月8日消息(李群) 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23亿元(约合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

  主要业绩:

  -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23亿元(约合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

  -携程网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0%,去年同期为79%;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1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34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7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1%,去年同期为38%;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3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68%;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60元(约合0.2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94元(约合0.26美元)。

  -携程网第三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2300万元(约合300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支出人民币0.33元(约合0.04美元)。

  财务分析:

  携程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46亿元(约合46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比上一季度增长12%。

  携程网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76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40%,比上一季度增长2%,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的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的宾馆预订间夜数约为252万间夜,去年同期约为182万间夜,上一季度约为241万间夜。

  携程网第三季度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38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76%,比上一季度增长18%,主要由于机票销售数量的增加。

  携程网第三季度的机票销售总数约为291万张,去年同期约为172万张,上一季度约为255万张。

  携程网第三季度度假产品营收为人民币2100万元(约合300万美元),同比增长61%,比上一季度增长61%,主要由于度假人数增加。

  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23亿元(约合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比上一季度增长12%。

  携程网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0%,去年同期为79%,上一季度为80%。

  携程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480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同比增长75%,比上一季度增长15%,主要由于雇佣了更多产品开发人员。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去年同期为11%,上一季度为12%。

  携程网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6300万元(约合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比上一季度增长8%,主要由于销售人员和广告费用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低于去年同期的22%,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携程网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360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4%,比上一季度增长3%。携程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计入了人民币1300万元(约合2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低于去年同期的8%,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1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34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7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1%,去年同期为38%。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3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68%。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60元(约合0.2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94元(约合0.26美元)。

  截至2007年9月30日,携程网的现金盈余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60亿美元),截至2007年6月30日为人民币9.78亿元。

  业务展望:

  携程网预计200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