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港交所开盘价30港元 创融资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eNet硅谷动力记者从香港发回最新消息,2007年11月6日上午,B2B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1688-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开盘价即冲至30港元,比发行价13.5港元涨幅近一倍。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阿里巴巴(1688-HK)股价还在继续上涨。

  按照计划,阿里巴巴及其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将于全球发售约8.59亿股股份,这些股票占该公司的股份17%。其中阿里巴巴公司发售约2.27亿股股份,阿里巴巴集团则发售6.32亿股股份。其上市保荐人为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及德银。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B2B公司是

电子商务生态系统中的一个环节,公司此次上市将有助于建立一个“电子商务的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对于上市募资所得,阿里巴巴表示有60%将用于战略性收购和增强其海内外的业务能力。

  按照目前持股比例来看,上市之后,阿里巴巴集团的大股东软银、雅虎等公司将获益匪浅,而合计持股33.3%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们,也将一夜巨富。不过引人注目的是,阿里巴巴“灵魂人物”马云只持有阿里巴巴B2B子公司1.89亿股股份。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