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PC市场活跃 区域带动和笔记本旺销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6:3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1月5日消息(邢士华) 当PC销量达到5000万台的时候,就有人认为,PC市场已经饱和。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近日,英特尔CEO欧德宁表示,今年全球PC数量将达到3亿台,在不远的将来,这一数字就会达到5亿~6亿台。随着PC价格下滑和家庭收入的增长,全球PC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欧德宁有理由保持对PC市场的乐观。据IDC调查报告,第三季度全球PC销售量增长15.5%,由去年同期的5790万台增长到了6690万台。

  按照地域市场,美国PC市场销售量增长了4.7%,而亚太、拉美等地区出货量增长都在20%以上,彰显出这些新兴市场的活跃。这些地区由政府和教育部门采购需求拉动的增长,有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

  根据第三季度PC市场的强劲表现,IDC将第四季度全球PC销售量增长速度的预期提高到了13.5%。

  促使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活跃的另外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笔记本的出货量迅速上升。

  IDC的PC业务调查主管Loren Loverde说,

笔记本电脑继续推动全球PC市场以显著的速度增长,并为第四季度的强劲销售奠定了基础。“成本下降、富有开拓精神的厂商之间的竞争、商业开支的增加,再加上相对较低的普及率和消费者收入的提高,笔记本电脑必将在未来两三年内持续高速发展。”

  戴尔总裁迈克尔·戴尔则用“出人意料”来形容从台式机到笔记本电脑的发展速度。在一次Gartner举办的会议中,戴尔表示,PC的发展速度甚至超出了分析师们的预期,“新兴市场在以超出任何人预料的速度移动化,我们也可以看到该产业在全球经济市场的繁荣景象,尤其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小型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一直是笔记本电脑的支持者。”

  随着各种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已经非常强大,网络互联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随着移动化办公和生活的需求的增加,以及整机价格的走低,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当然,笔记本电脑在配件产品方面仍然有一些风险。“尤其是电池和显示屏,可能会限制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或者会提高整机售价。” IDC公司客户和显示器副总裁Bob O'Donnell说。虽然供应商会通过增加产量满足电脑厂商的配置需求,可是一旦出现配件供应短缺,对于规模较小的厂商来说,将面临捉襟见肘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