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阿里巴巴要向思科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3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1月1日消息(王楚)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公司为此计划未来三至五年内在中国承诺投入160亿美元。同时,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钱伯斯表示,他和马云彼此了解很多年了,而阿里巴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思科收购了Webex,针对于协作性工作,而阿里巴巴能够让他更好的完成这一目标,能够和阿里巴巴一起在世界的市场上进行合作,非常高兴。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了演讲,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要向思科学习。

  马云说,原来一直不懂思科是靠什么赚钱,卖路由器能够做成世界上最大市值的科技公司,实在是搞不懂。

  他说:“在四、五年以前,很多人批评我说,我看不懂你的商业模式,你到底是怎么挣钱,阿里巴巴到底是怎么挣钱的?我那时候真的无以回答,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那时候思科一度成为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我也问自己思科怎么赚钱,我不相信这世界上卖路由器这么贵的公司,所以我很好奇,然后我得出一个结论,这世界上看不懂的模式是最好的。

  “很多人搞不懂我们怎么赚钱,我搞不懂思科怎么赚钱,但是思科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谜,我到现在也没有看懂路由器到底是什么。”

  谈即

电子商务,马云说到,“电子商务离不开支付、物流,在刚开始阿里巴巴做电子商务的时候这些基础非常薄弱,当时有很多人看不懂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但现在的支付宝主要为网上交易的支付环节,淘宝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平台,而阿里巴巴B2B业务则为中小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了空间。阿里巴巴现在的一些成绩正是因为我们当时作了一个别人看不懂的商业模式。”

  对于思科的成功并购,马云十分赞赏,他表示:“所有企业收购、合并企业和企业文化过程中,我觉得思科是全世界的一大奇迹,收购这么多公司,整合这么多企业的文化,而所有公司可能进来之前并不是一流,但是加入思科以后,都变成了一流。我觉得企业与企业之间是有距离的,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也是很有距离的。

  所以我觉得在跟思科合作之前,作为一个企业,我本人来讲我向约翰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因为我和思科高层几年前就打个交道,他们的胸怀和未来的合作,让我一直感到这是我特别想的,尽管我搞不懂他们在做什么,但是这家公司我一定想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