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电脑渠道升级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4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1月1日消息(王立群) 近日,一位TCL电脑的渠道商向比特网(ChinaByte)透露:TCL电脑从10月国庆黄金周前夕开始在全国启动终端新VI形象工程。

  工程分两步走,首期工程在1-3级城市120家重点核心店面开始新VI形象的店面装修。第二步是启动四六级市场的渠道店面装修工程。届时,全国范围内有超过1300间店面将完成二次装修。

  TCL电脑核心经销商三星大洋旗下天河102店店长向比特网(ChinaByte)表示,这次国庆前夕完成的二次装修实在及时。“二次装修之后,店面装修更加切合集团的新品牌战略,整体氛围显得更加醒目,对消费者入场购机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该店长同时表示,店面二次装修完成之后,入店选购的消费者“起码比过去要多了30%”。

  有专家称,随着PC零售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PC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PC越来越从单纯的生产资料形态转移为消费类电子行业,而且这一趋势日益成为大气候。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必然要求各PC厂商的渠道结构和运营模式发生变化,以适应PC消费电子时代的到来。在激烈的竞争、多变的市场需求下,传统专业IT卖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众多厂商对传统渠道的创新与突破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PC行业的变化直接带来了产品销售渠道的转变。连锁3C卖场凭借着广泛的流通渠道网络、强大的卖场品牌号召力及售后服务等等优势,吸引了众多PC厂商的目光。在急速变化的PC市场上,渠道某种程度上决定了PC厂商的未来命运,这使得PC厂商不得不再渠道上不断改变策略以求发展。

  日前,直销巨头戴尔首次与家电卖场国美展开合作,戴尔希望借此在更大范围内打开中国市场。作为一家有着消费电子背景的PC厂商,TCL电脑则采取直接与家电卖场进行直供合作,其实就是为了应对消费市场和销售渠道的上述变化,寄望于能够获得更多的渠道优势,抢夺市场先机。

  TCL电脑自有的IT产品渠道在国内已经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固有的分销渠道已根深蒂固。固有的分销渠道在深入渗透区域市场和行业用户市场依然具有强大的优势。大量的客户资源,大量的业务伙伴及合作资源,所有的一切都是任何一家PC厂商垂涎的猎物。

  而作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TCL电脑,整合传统IT卖场渠道及3C卖场渠道,发挥组合拳优势,最大限度获得市场优势,似乎是一直都在进行的尝试。

  拥有强势销售终端的3C家电连锁企业,必将逐渐成为PC销售的主渠道之一。而TCL电脑持续对传统IT卖场的投入和开创与3C卖场的合作,发挥两种渠道的长处来获得市场优势,无疑算是其渠道战略创新升级的2.0版本。市场分析人士对这样的渠道变革尝试表示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