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反盗版又提起诉讼 名单涉及20多家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微软公司向20多家电脑软、硬件经销商提起诉讼,指控这些独立经销商在它们所销售的CD当中包含有未经授权的微软软件,或者在它们所出售的计算机当中安装了未经授权的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此次大规模反盗版活动,矛头首先对准了20多家软件经销商。微软控告的这20多家软件经销商分布在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称这些软件经销商未经许可,擅自出售盗版的Windows、Office、SQL Server以及其他软件产品。

  微软此次起诉的20多家公司大多是一些小公司,都是独立经销商或者互联网商店店主,比如ABC Rentals & Computers、The Computer Guy、Best Price Computers等。另外还包括ABC Rentals & Computers、The Computer Guy、Best Price Computers等一些经销商。

  对盗版软件经销商提出诉讼,是微软所实施“三叉型”反盗版活动的一部分。根据微软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称,“为了减少和制止盗版,美国每年花费的开销高达73亿美元。盗版带来的消极影响远比你想像的严重的多”。

  为了对付盗版,微软实施的第二条途径是建立反盗版网站——Howtotell.com,旨在帮助消费者检测软件的合法性,免遭盗版软件的侵袭。

  第三方面是微软建立了反盗版的产品工程解决方案,比如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可以保障消费者购买安装使用的微软产品是合法的。

  尽管微软在反盗版上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但并非一帆风顺。不断有用户抱怨甚至提出诉讼,指责微软的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总将自己的正版软件鉴定为非法、盗版软件,使用户苦恼不堪。微软为此公开澄清:WGA误判是存在的,但误判率还不到1.5%。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