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国内消费者对排队逐渐失去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20:42  ChinaByte

  NCR公司在出席第九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期间公布最新的中国消费者排队调查报告。此项调查由AC尼尔森公司针对北京、上海和广州的1,551名抽样受访者展开。结果显示,64%的消费者已对排队逐渐失去耐心。在消费者经常遭遇排队问题的各类场所中,零售商店的排队机率高居第三位 (43%),仅次于银行 (73%) 和医院 (44%)。值得关注的是,在所有受访的消费者中,有28%的人因排队沮丧而选择其它服务提供商,66%的人因不想耽误时间而选择离开,而46%的人会啧有烦言。超过60%的受访者通常一周用于排队的时间高于30分钟。

  NCR商业零售、酒店餐饮和自助服务系统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陈陆宽表示:“排队已经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很多方法减少排队带来的影响。比如,让人们了解需要等候的时间,采用自助服务技术为顾客提供更为快捷的渠道。”

  

报告:国内消费者对排队逐渐失去耐心

  至于减少等候时间的解决方案,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70%的人建议开设更多的服务点,44%的人建议有关机构提供自助服务解决方案,而41%的人建议雇用更多员工。总体来讲,8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有可能或非常可能选择能提供自助服务解决方案的产品或服务提供商,从而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此外,在零售商店结账,快餐店点餐,酒店结账时,表示非常或很有兴趣使用自助服务解决方案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50%,43%以及30%。

  “在金融领域,随着银行部署自动取款机数量的增多,中国消费者已经深切体验到自助服务技术带来的好处。NCR的调查进一步揭示,更多的机构可以通过采用自助服务技术来改善服务并提高营收。” 陈陆宽补充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助解决方案提供商,NCR自助服务解决方案每年帮助50多万台ATM、自助服务亭和零售自助结账终端处理高达230亿项交易。过去几年,NCR一直以“传承、革新、超越”为主题积极参与中国连锁店展览会,并为零售市场带来业界领先的自动辅助和自助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引领自助结账变革的NCR FastLaneTM解决方案。

  陈陆宽指出: “中国的零售和酒店餐饮业经营者已经清楚认识到排队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很显然,自助服务将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的问题已经不再是是否需要采用这些技术,而是在何时何地采用这些技术,从而使它们发挥最大的效用。”

  11月1日到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中国连锁店展览会上,NCR将不仅展示其针对酒店餐饮及旅游业推出的最新自助服务亭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的零售商店自动化解决方案,而且还带来了首次亮相中国市场的双面热敏票据打印机(104号展台)。

  NCR EasyPointTM Xpress 预订和付款解决方案 (NCR EasyPointTM Xpress Order and Pay) 专门针对酒店餐饮业,是颠覆传统预订和支付交易方式的革命性产品。该解决方案采用直观触摸屏界面,无需服务员,顾客就可以自助完成点餐和付款。它可以提示消费者进行预订和付款,从而加快点餐速度,缓解排队困扰。

  NCR EasyPoint™ Xpress 酒店入住登记自助亭 (NCR EasyPoint™ Xpress Check-In) 和 NCR ResortPort 自助亭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更加快速的入住和结账手续并缩短排队时间,让客户享受直接的、现代化的和高效的服务。这一解决方案在大多数情况下能在一分钟之内完成预定确认、进行编码、确定生效并分配房间钥匙和打印客户账单等。目前,NCR ResortPort 自助亭的集成双向护照读取器还可以辨认和接受国际游客护照。

  NCR RealPOS 双面打印机,是业内首款双面热敏票据打印机。它采用双面打印头,可同时在纸张正反两面完成打印。NCR研制出了双面热敏票据纸并申请了专利,成为业界首家将这一革命性产品推向市场的提供商。通过部署该解决方案,零售商可以节省 45% 的纸张,减少营业高峰时更换凭条纸卷的时间。此外,零售商还可以保证 POS 终端的良好运转,为顾客提供快捷、便利的购物体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