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IT企业将在全球进行品牌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50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0月29日消息(王培垠) 许多企业通过围绕奥运会进行品牌营销,从而一举成为世界级的企业。三星便是这种模式的代表,随着2008年的临近,中国许多企业对于走出国门的意愿越来越强。

  在中国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的支持下,包括联想、海尔等在内的国内知名企业将组团,通过在全球北美、亚太、欧洲等几大区用十个月时间进行四场大型的推介会。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告诉比特网(Chinabyte):“在明年一月份,电子商会将在北美市场与美国的商会合作,在CES会展期间进行推介会,向北美市场推介中国品牌。之后在3月CEBIT期间,进行欧洲推介会;之后,4月份进行香港的亚太推介会。最后在接近奥运会的时候,明年7月青岛的SINOCES上进行总结。”

  

中国电子企业品牌化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心,这取决于中国未来在信息产业上拥有多大的话语权。
商务部
部长薄熙来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的电子企业够大,但是不够强。因此,中国企业需要集体让世界了解,了解中国的品牌。

  王宁透露:“之前访问欧盟总部的时候,发现日本企业基本都聚集在一块,非常扎堆。比如在布鲁塞尔就有日本企业对欧盟专门的游说机构。”对于海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中国企业的品牌曾经遇到好多问题。

  欧洲是个多文化,小区域的地域。许多企业为在欧洲市场的成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此,如何打开欧洲市场,也是中国IT企业进行全球品牌推广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

  王宁表示,日本企业在欧洲的方式,值得中国企业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