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在人类脐带上发现新干细胞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27日电 (记者赵焱、陈威华)巴西科学家最近在人类脐带上发现新的干细胞源,这种间质干细胞被认为在临床治疗上能发挥很大作用。

  据此间媒体报道,以前人们在某些治疗中常使用脐带血,它含有造血干细胞,但只有10%的脐带血含有间质干细胞。

  报道说,巴西圣保罗大学科学家玛雅娜·卡茨等人最近发现,所有脐带都含有间质干细胞。科学家分析了10条脐带,并从每一条上都成功提取出了间质干细胞。

  目前,很多

医院冷冻含有造血
干细胞
的脐带血,以用于未来骨髓移植和白血病等疾病的治疗。而卡茨认为,新研究成果告诉人们,脐带也同样有用,而不应被丢掉。

  间质干细胞的根本作用不是孕育,而是形成骨头、

脂肪、软骨、肌肉甚至神经元,因此可用于治疗许多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