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公司会蹈SP覆辙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20  每日经济新闻

  凌建平 祝裕 郝匀嘉 每日经济新闻

  主持人:

  想创富做网游!随着史玉柱的网游企业的IPO进入最后阶段,网游的热潮正潮涌而来。

  据媒体报道,迄今为止,我国网络游戏市场活跃的企业已多达两百多家,投入的资金多达百亿元。一些传统互联网巨头也抢在前面:搜狐今年成功发布了网游产品《天龙八部》,营收因此大幅上扬;腾讯已早早杀入网游市场,收益也在逐日攀升;甚至连搜索巨头百度也推出了专门的网游频道。

  问题是,目前的网游公司和世纪之初的SP公司存在类似的问题,当时,TOM、空中网、华友世纪等近十余家SP公司纷纷在海外上市,甚至被认为是SP拯救了低迷的中国互联网。而随着有关方面出面整顿,这个行业一下子就垮掉了。而目前的中国网游业,也存在着通过免费模式吸引更多游戏者、暴力色情充斥以及防沉迷系统问题等。如果不吸取SP的教训,网游会重蹈SP的覆辙吗?

  大众评判台

  郝彬彬:有硬伤

  与SP相比,网游的市场对象更为普遍,前景也应不会像SP行业那样在短时间内轰然倒塌。但以青少年为主要消费者的网游业,其暴利始终难以和社会道德相融洽,这个是不可避免的硬伤,几乎注定了网游的发展只能在一定的局限内。

  王昕:不存在过热

  看看史玉柱就知道,网游不存在过热问题,只要瞧准用户的需求就行;看看防沉迷系统的实施情况也可以知道,无论哪一版的防沉迷系统对网游公司的营收都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影响。而且现在国内互联网企业的上市行为也比几年前更加理性,纳市不是他们的唯一选择。

  何若灵:脱颖而出

  

网络游戏公司上市,能够帮助网络游戏公司在一定时间内做大做强。但网游公司能否获得长期发展,还要看其自身发展的具体情况。网络游戏存在天生的“原罪”不假,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也不假,但其上市至少能使得网络游戏产业在大浪淘沙的竞争中发展,创出一个有希望的模式和天地来也是可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