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网软件联手FlexSystem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7:3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26日消息(高少华) 中华网软件昨晚宣布,已经同总部位于香港的企业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FlexSystem签署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各占50%股份。

  中华网软件副总裁及全球研发中心总监余翔今天上午向比特网透露,合资双方对新公司的投资将不少于500万美元。

  余翔表示,创建合资公司是因为两家公司产品互补,技术和架构类似,并且面对同一个市场。“合资是为了满足不同市场的区段”,他说。合资公司将利用FlexSystem当前的SaaS平台,面向中国市场开发人力资源和薪资会计应用,并以“软件即服务”模式提供给中小企业客户。预计这款整合SaaS解决方案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推出。

  据悉,该合资公司将位于香港,产品由中华网软件直接销售。中华网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叶克勇将担任合资公司董事会主席,FlexSystem首席执行官亚当·罗(Adam Lok)将担任合资公司董事总经理,余翔也将加入合资公司董事会。

  中华网软件此次牵手的FlexSystem 公司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以亚洲为基地的企业方案供应商,1997 年开始进入大陆市场,2000 年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目前在香港、大陆及其它亚洲地区拥有数千家客户。

  而中华网软件是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NASDAQ: CHINA)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凭借“收购、专注和成长”战略,通过频繁的资本运作将铂金、Pivotal、Ross Systems、c360 Solutions等多家软件企业整合至旗下。今年2月28日,中华网软件集团首席执行官Eric Musser在上海进行访问时表示,公司将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随时准备在中国进行收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中华网软件与FlexSystem组建合资公司,除追求产品层面的合作、布局新兴市场外,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IPO增添筹码。8月下旬,中华网软件向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计划发售最高总金额2.2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预计将于2007年第四季度进行IPO。

  对此,余翔向比特网表示,合资公司未来的一半收益将归中华网软件所有,至于IPO进展,他强调一切都在按原计划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