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非洲反盗版瞄准当地网吧 劝说换装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0月22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在全球各地忙着打击盗版。最近,微软公司在非洲国家掀起了一场反盗版计划,计划所针对的是非洲各国的网吧。

  据报道,微软公司在非洲的分公司希望能够劝说各国的网吧老板,向他们说明正版视窗系统比盗版软件更加节省人力物力,并鼓励他们换装正版视窗系统。

  根据商业软件联盟的统计,非洲不少国家的盗版率都高居不下,其中,肯尼亚是全球最严重的盗版国家之一,盗版率高达81%,即五套软件中就有一套是来自盗版。

  最近,微软公司和肯尼亚版权委员会进行了合作,在网吧行业内推广正版

操作系统。据悉,微软已经敲定了第一批170个网吧的名单,准备进行游说工作。微软公司当地的打击盗版负责人表示,使用正版视窗可以获得免费的软件下载,并从微软公司手中获得及时的更新。

  另外,微软公司还将向网吧提供一些免费的正版工具,可以帮助他们的经营活动。比如,微软提供的一个正版工具名叫Steadystate,可以让电脑返回到一个过去的状态。在网吧内,许多玩家对于电脑系统进行胡乱配置,这一工具可以取消某个用户所做的系统改动,对于网吧管理员来说十分实用。

  肯尼亚版权委员会人士表示,从本月开始,他们已经给一些安装盗版软件的网吧发出了通知,要求他们及时换装微软的正版软件。(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