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明新平台MARS-II将HSDPA推向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8: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凯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MMIT),国内领先的 TD-SCDMA 终端芯片平台供应商,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支持 TD-HSDPA/GSM/GPRS/EDGE 的芯片组火星二号及其参考设计。该方案能够完全满足运营商对自动双模、高速 HSDPA、高端 3G 应用、低耗电等要求。

  火星二号芯片组凝聚了凯明多年来在 TD-SCDMA 核心技术研究、芯片设计、产品开发、外场测试和验证的丰富经验。结合其合作伙伴领先的半导体技术和成熟商用的 GSM/GPRS/EDGE 解决方案,该芯片组能够支持与 GSM/GPRS/EDGE 的自动双模、高达 2Mbps 的 HSDPA 传输、多媒体广播手机电视 MBMS、内部集成的音频、视频、图象等编解码器以及丰富的高端 3G 应用如可视电话、流媒体、高速上网等。核心芯片采用 90nm 的半导体工艺,能够有效的降低功耗和成本。同时,灵活、开放的平台可以满足客户差异化产品设计的需要。

  凯明还开发了基于火星二号芯片组方案的开发评估套件、完整的数据卡解决方案以及终端解决方案。基于这些产品,可以大大缩短客户产品的开发周期,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凯明方案与所有的TD-SCDMA系统设备经过了长期的测试和验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TD-SCDMA 产品副总经理胡剑表示:“凯明的 HSDPA 方案从年初就开始了与中兴设备的室内和外场测试,目前已经可以提供稳定的 HSDPA 数据业务。HSDPA 能够为用户提供高速数据业务,其更大的优势在于其工程化意义,能够有效的增加数据业务的系统容量,极大地提高 TD-SCDMA 的竞争力。”

  波导从2004年开始采用凯明方案开发 TD-SCDMA 终端,其基于凯明方案的 HSDPA 终端,作为业界唯一的经过长期测试和验证的 HSDPA 终端,已经广泛应用于系统设备和运营商的测试。波导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东表示:“凯明芯片组具有集成度高、功耗低、稳定可靠等特点,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我们相信基于新平台开发的 TD-SCDMA 终端将更有竞争力。在过去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波导将会和凯明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推出更多满足运营商需求的 TD-SCDMA 终端。”

  目前,凯明已经可以提供工程样片和参考设计,供客户开始产品设计和测试。国内外领先的多家手机 OEM、ODM 和手机设计公司正在开发基于火星二号的 TD-SCDMA 双模终端,其产品将于2008年上半年起陆续推向市场,满足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届时,用户可以通过基于凯明方案的 TD-SCDMA 终端享受精彩的奥运赛事。

  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