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vaya将搭建全球最大语音数据无线电融合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2: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10月18日,Avaya和ObjectTel近日宣布,已帮助美国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NSF)搭建了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基于IP技术的语音、数据和无线电融合通信网络,使得列车内外的工作人员用1100多部无线电终端(Radio)实现高效的无缝通信,带来更丰富的功能,更短的问题相应时间,并极大地降低成本。

  BNSF由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和圣太菲铁路公司合并而成,经营着北美最大的铁路网之一,铁路网横贯美国28个州和加拿大两个省。双方原来都有各自的专用无线电通信网络,供司乘人员、铺路工和铁轨维护人员联络之用。但是两个网络都无法扩展,满足不了合并后新公司的运营需求,网络采用的专有技术导致系统间无法互操作。

  BNSF通信总监John Hicks说:“与列车内外工作人员的通信对保证运输安全至关重要。我们需要一个新的集中式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快速可靠地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通信。”

  BNSF已经有一个语音与数据融合网络,供公司总部和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Fort Worth及堪萨斯州托皮卡的客户服务中心通信之用。这个网络用Avaya智能通信软件实现了IP通信、丰富的会议功能、及多媒体客户联络等。

  为了让BNSF更加充分地利用在这个网络上的投资,Avaya BusinessPartner和Avaya DeveloperConnection计划的成员公司ObjectTel开发了高度可扩展和可互操作的无线至有线话音通信解决方案CLASSONE Dispatch。现在,无线电信息流可以和有线话音及数据信息流一起,在高度可靠的单一网络基础设施上传送,这个网络基础设施可以方便地扩展以满足BNSF未来的需求。原来多个孤立的无线和有线话音系统已由可实现全公司范围内通信的单一基础设施取代,同时咨询台、铁轨维护、人员管理和远程调度都合并到了一个服务中心。

  网络对待无线电通信就像对待普通的有线话音通信一样,因此用网络上的任何有线电话都可以拨打任一无线电终端,无线电终端也可以拨打任一有线或无线电话。负责调度车辆和协调现场维护工作的调度员,现在能够以更高效率和更有实效地工作。利用以Avaya软电话(Avaya Softphone)应用软件为基础、基于PC的CLASSONE Dispatcher Console,调度员第一次可以在计算机显示器上“看见”无线呼叫,并按优先顺序应答,因此对重要问题和紧急情况的处理速度提高了。

  BNSF技术服务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eff Campbell说:“CLASSONE和我们采用的其他系统及技术极大地改进了BNSF的车辆调度方式。”

  调度员和服务中心的其他人员能够用任何电话、在任何地点拨入BNSF融合网络,与车内外工作人员保持可靠的通信,因此在发生灾难时可以保持不间断运营。内置失效转移功能使呼叫能够无缝转移到备份服务器或灾难恢复系统,以防受到停电等事故的影响,这样关键呼叫就不会丢失。

  通过迁移到单一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减少所需硬件数量,BNSF简化了系统管理,并为未来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Hicks说:“我们的网络基于开放标准,因此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增加新功能和新应用,以支撑业务发展。”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