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Q版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7:18  新京报

  “优秀的作品必定是要跳票的。”如果把金山CEO雷军的这句玩笑理解成一种判断标准,站在全球游戏开发商最顶峰的暴雪一定无比满意。因为到目前为止,暴雪所开发的数款经典游戏无一不经历数次跳票。当然雷军对向暴雪献殷勤其实并没有什么兴趣,之所以非要开这个玩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上市之后的首款大作《春秋Q传》跳票9次,延误两年。

  采用天赋系统

  《春秋Q传》目前已进入开放性测试阶段。新手出生点被设计为四个,玩家可以得到有效分流。账号输入界面,在输入账号的同时背景音乐播放的是超女厉娜的单曲《懂我》,被认为相当煽情———但对超女无甚兴趣的玩家对此颇有恶评。游戏默认模式为窗口化游戏,喜欢全屏模式的玩家可以进入游戏更改设置。

  这款游戏共有设计8个职业,分别是刺客、方士、幻师、祭司、力士、墨者、射手、武士。点数系统方面,该款游戏模仿了《WOW》设置的10级天赋系统点数系统。玩家需要合理地选择角色以及后期的发展路线,就算职业相同专精路线的不同也会使游戏的可玩性大大提高。

  元神系统独具特色

  该游戏的最大特色系统为元神系统。采用卡片式设计,类似玩家的宠物。玩家在游戏中将会获得一类特殊的物品———元神,当玩家使用元神后可以获得元神附体的效果,并由此获得能力的提升或外形的改变———至于究竟是什么效果,那得看使用的是拥有何种属性的元神。

  游戏中,元神具有极其广泛的作用。提升属性、增加技能以及装备等等,都需要使用元神……特别指出的是,元神的属性并不固定,玩家可通过喂养来提升元神的品质和属性,同时也有一定几率激活元神的变异属性,增加了变异属性的元神有更大可能获得较高的资质和能力。

  操作简单,任务系统庞大

  此游戏的操作非常简单,采用一鼠走天下的大众型操作模式,单靠鼠标就可以完成各种动作。另外游戏中还提供了不少的功能快捷键,使新进入游戏的玩家上手非常的简单快捷。

  除技能外,游戏还有专精这一概念。只要玩家达到30级以上,每升1级就可以获得一点修行点来学习专精技能,这样可以大幅度地强化职业的技能威力,这个设置和《WOW》比较相似,相信将会使游戏的可玩性大大增加。

  游戏的任务系统被雷军认为无比庞大。任务分为主线任务、吕不韦任务、霸主任务、师门荣耀任务,卷轴任务、生活职业任务等等。

  ■ 小结

  从目前的情况看,该款游戏的很多设置与魔兽非常接近,甚至被认为是“Q版魔兽”。当然《春秋Q传》也并非盲目模仿,比如元神系统在目前的

网络游戏中尚无同类。

  本报记者 彭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