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兴东引燃义乌互联网之火 全球网上线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48  比特网ChinaByte

  10月16日,旨在“让全球百姓享受低价”(Enjoy Yiwu price)的义乌全球网(www.yiwu2.com,站名源于yiwu+Web 2.0)在京宣布正式上线。网站定位为全球第一小商品B2B贸易平台,这是互联网实验室继博客网之后推出的又一重量级孵化项目。

  “互联网可以有效扩大商品交易的范围,降低商品交易的成本,提高商品交易的效率。” 义乌全球网创始人方兴东说,“我们的网站就是义乌在网上的代名词,与义乌网下市场成为一枚硬币的两面。随着义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球依赖性不断增强,网络将成为最重要的工具。”

  登录www.yiwu2.com网站,可以发现

义乌全球网集小商品信息发布、供需信息交流、服务信息咨询等功能于一体,为全球小商品采购商、供应商、生产企业服务。网站划分了43个行业,1901个大类,40多万种商品,分类商品销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全国乃至全球最低价的商品,”方兴东介绍,“我们将价值链缩短,市场信息进一步透明化,这样就可显著提升交易效率和商品性价比。”

  “义乌是全球小商品的定价中心,义乌小商品价格成为全球小商品市场的晴雨表”。在国内外商人眼中,地处浙江中部的义乌是国际性的小商品流通中心、信息中心、展示中心和小商品出口基地。“义乌小商品价格影响全球零售价,这确认了中国小商品在产业领域的主导地位。”浙江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的陈建军教授认为,“义乌从一个地方性的专业市场,成长为一个影响全球的商品市场,这在一个方面体现了中国日用生活品的强国地位,我们现在可以骄傲地说义乌代表中国掌握了国际小商品定价权。”

  “义乌的早晨总是比别的地方醒得早,这里的节奏很快,你必须时刻把握市场信息。”在义乌经商的一位中东商人这样说道,他说他每月发往中东的集装箱有六七个,因此他对这里市场价格的浮动非常敏感,如果拿货的价格有涨跌,中东的市场立即就会有所反应。

  “未来义乌将是全球小商品的中心,正如纽约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心。”方兴东说,“义乌的雪球效应越来越明显,未来潜力难以估量,现在的年增长率约30%,这必将成为中国商品走向世界的第一窗口。”

  [义乌全球网简介]:

  义乌全球网(www.yiwu2.com,站名源于yiwu+Web 2.0)定位为全球第一小商品B2B贸易平台。网站立足义乌,由两岸三地高科技成功人士和义乌商业成功人士共同投资创建,汇聚国内外一批网络、外贸、商业等领域的顶尖人才,融合Web 2.0最新理念和先进的

供应链技术,线下和线上高度互动,帮助海内外商人直达义乌,助力义乌更快走向全球,打造独一无二的全球“商品硅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