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普生发布《200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全球环境领先型企业精工爱普生集团正式发布了《200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爱普生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8年发布企业可持续报告,系统展示了爱普生在“与环境相和谐,与社会共同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公开的爱普生在节省资源利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回收再利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可以为许多正在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中国企业提供借鉴。

  该报告涵盖了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爱普生在全球进行的环境及社会性活动,从客户优先、与环境相和谐、尊重个性发挥综合能力、被世界所信赖、与社会共同发展等多个方面详尽阐述了爱普生以“信赖经营”为理念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报告中,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董事长兼总经理花冈清二表示,公司将回归到创新与挑战的风气里,成为被社会所信赖、所期待的企业。爱普生从2006年开始,推行“创造与挑战1000”的中期经营计划。在制定中期经营计划时,明确了中期业务领域、产品多元化经营战略。

  爱普生的产品制造是以“一切为了满足客户需要”为基础。爱普生以能够提供让客户放心使用的各种产品为前提,进一步向客户提供 “惊喜”为自己的目标。在过去的一年中,爱普生进行了墨盒标签识别、盲文标签机、可在沙漠国家使用的防尘投影机、研发超小型GPS模块等技术创新,努力在企画、设计、制造、销售、服务支持等过程中,改革工艺,改善业务,进而满足世界各地用户的需求。

  与社会共同发展,推行CSR工作也是爱普生关注的重点之一。爱普生所考虑的CSR,是实践经营理念所倡导“诚信经营”。为实现这个目标,根据从社会收集到的具体意见,于2005年制定了“企业行动准则”。企业行动准则包含的9项内容,体现了爱普生为了继续被利益相关者(客户、股东、投资人、本地区居民、合作伙伴、NGO/NPO、员工等)所信赖,而自觉行动,负起社会责任的必要性。

  环境保护是爱普生CSR工作的重要一环。 在爱普生中期经营计划中,将2006年至2010年的环境方面目标归纳为“Action2010 环境综合措施”。2006年爱普生主要在防止地球变暖、资源循环节省资源、化学物质管理、环保教育贡献等几个方面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企业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爱普生始终不忘自己的经营活动对地球环境带来负荷,无论是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及地区,均以同样的标准、同样的目标进行环保活动。除了生产经营方面的环保贡献,爱普生还在世界各国开展减少环境负荷的社会活动,以及实施下一代环保教育工作。在中国,爱普生积极开展了防治沙漠化和绿色下一代环保教育等活动。

  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企业,精工爱普生业务涵盖了信息类产品、电子元器件、精密仪器等极为广泛的领域,拥有世界117家集团企业和众多员工。一直以来,爱普生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追求与环境相和谐,在全球各地开展业务的同时,努力赢得世界各地人民的信赖。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