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坚持在线广告转型策略 AOL再次裁员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互联网媒体巨头AOL日前宣布,再次于全球范围内削减2000个工作职位——占了其员工总量的20%,继续其“从互联网内容提供商转型为在线广告商”的运营策略。

  自去年秋季AOL宣布放弃原来的电子邮件账号、软件及相关付费订阅服务后,其制定了“转型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的发展策略。截至目前,AOL的裁员总量已超过了5000名。

  AOL公司首席执行官Randy Falco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发表声明称,“这次业务调整将确保我们在高增长领域内增加投资,比如,我们计划在今年通过业务并购新增数百人,而相应减少在那些增长势头低迷或者非核心业务领域内的投资”。

  AOL此次裁员涉及美国国内的1200个工作职位,其中包括位于维吉尼亚北部AOL总部的750个职位。大多数即将遭辞退的美国雇员在周二接到辞退通知后随即停止工作,而少数可以维持工作到年底。

  遭辞退的员工可以得到包括至少四个月薪水在内的退休费用。

  AOL最近宣布将把公司总部由原来的维吉尼亚搬迁到纽约——这一媒体广告业界相对集中的地区。但AOL称所有的冗员不直接涉及总部的搬迁,因为位于新总部的员工目前都已投入了正常工作。

  最近几年来,AOL曾进行了多次大规模裁员,但周一宣布的裁员计划是自Falco去年十一月执掌AOL首席执行官以来,所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裁员。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