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 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1:21  北京娱乐信报

  在数码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数码相机逐渐普及的年代里,时尚、阳光的学生们是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潮流的。越来越多的数码相机放下它们高贵的身价,逐渐走入家庭、走进校园。学校是个不乏激情和热闹的地方,很多学生朋友也在校园中端起相机,记录自己大学校园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将校园生活一一记录,几十年后也是一笔无形的巨额财富。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三防强机:

  奥林巴斯 μ760

  大学生活怎能不出外旅游?大学生疯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对此没点防御能力的DC还真有点危险。防进水、防扬沙、防抖动……防的越多越好!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奥林巴斯的μ760是该品牌一款卡片相机“μ系列”中又一款时尚个性的产品。μ760持有710万有效像素CCD,3倍伸缩式光学变焦镜头,最大光圈F3.4到5.7。采用了2.5英寸23万像素最大视角可达170度的液晶屏幕,在强光下仍可方便观看。并有CCD防抖与感光度ISO1600相结合的双重防抖功能。该款产品继承了μ系列的时尚亮丽的外观特点,比较能吸引学生的目光,采用全金属外壳设计,并有闪银、蓝、紫、黑四种颜色可以任意选择。且μ760的设计达到了“生活级防水”要求。71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镜头、生活级防水设计,面对这样一款时尚的数码新品,对喜欢戏水、滑雪的学生朋友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

  实惠双卡:

  富士 f40 fd

  毕竟是学生,经济条件制约了很多梦想。但也有实惠的产品可以选择。拥有银灰、淡蓝两种颜色的富士f40 fd,就是一款比较适合学生使用的消费级数码相机。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它有着830万有效像素的CCD,3倍光学变焦以及7.6倍数码变焦。最大光圈F3.4到5.7。镜头则采用了富士龙变焦镜头。采用了2.5英寸、23万像素的高质量TFT LCD液晶显示屏而感光度也提高到了ISO2000。另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变化就是富士f40fd不仅支持原有的XD卡,该款相机也可以支持比较普及的SD卡。这样,就可以减少在存储卡上的成本,不必去购买较昂贵的XD卡了。

  

  手动强人:佳能A710 IS

  大学生是最喜欢DIY的一族,而DC的DIY是什么?当然不可能自己攒一台相机了,强劲的手动功能是不少大学生尤其是男生们的最爱。简单的傻瓜机虽然用着方便,但却失去了自己操控的快乐,而与动辄数千元或上万元的专业DC不同,佳能A710 IS给学生提供了一个选择,低的价格和强的手动功能。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佳能A710 IS全手动的操作比较适合专业摄影爱好者的需求,复杂的镜头结构结合不错的分辨率与像素成像质量值得肯定,比较全面的性能也是佳能便捷系列少有的精品。

  A710 IS最引人注意的是佳能首次在A系列数码相机上使用了IS光学影像稳定器,确保长焦距手持拍摄照片的清晰度,避免因为抖动导致照片模糊不清。虽然没有广角功能,但A710的六倍光学变焦镜头还是具备一定优势。

  

  笑脸聚会:索尼DSC-T70

  同学聚会,想为自己增添最时尚的元素,成为聚会的焦点吗?想记录下大家开心的笑容吗?如果这些都是你希望的,索尼DSC-T70必定不会让你失望!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DSC-T70不仅外表时尚,拍摄功能同样强劲,配置了810万有效像素和Bionz影像处理器,并有“人脸检测”功能和“DRO”优化功能(标准)。

  若干年后,最能让人重新感受温馨与快乐的就是派对上一张张真诚可爱的笑脸了,如何才能把这些笑脸最真实地保留下来?索尼DSC-T70为使用者量身定做,首次引入了“笑脸快门模式”。选择该模式后,拍摄时相机可以自动抓住被摄对象笑容绽放的瞬间,并永远定格。而边喝着饮料,边和朋友一起在相机上为照片“涂鸦”一向是许多索尼粉丝乐此不疲的一件事,不论是自由发挥还是套用内置的精彩创意图案都可将你的艺术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

  浪漫多面手:三星蓝调NV3

  蓝调让你想起什么?4年大学有多少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那些日子里你会和你心仪对象做些什么?疯玩一天,在暖暖的咖啡馆里,吃着美味的点心,喝着甜甜的香草咖啡,和她一起看韩剧,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就是三星蓝调NV3。

  

现在开始记录你的校园生活时下热门学生DC完全导购

  NV3是一台多媒体复合化的数码相机,集拍摄、录像、MP3、电影、电子书、移动存储和录音等7大功能于一身,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数码产品带来的快乐。NV3虽然拥有众多的复合化功能,但拍摄性能依旧强大。不但有720万的高像素,还具备了ASR强化防抖功能,在咖啡馆那样灯光朦胧的场所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另外,三星蓝调NV系列采用的Smart Touch操作界面曾获得业界至高荣誉的TIPA“2007影像创新奖”,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

  实用贴士

  DC选购11个关键词

  1.镜头

  对于镜头的考察主要是镜头材质、焦距大小和变焦能力这三个参数。镜头的材质主要有玻璃和塑料两种。目前大多都有光学变焦镜头,有一些数码相机还有数码变焦功能,可以使变焦范围再度扩大,但是要注意的是数码变焦只是将像素点扩大,而实际的光学分辨率却丝毫未变。

  2.测光系统

  测光模式有定点测光、偏重点中央测光、多区域测光。比较先进的有“区域测光”或“多区域测光”。

  3.LCD显示屏

  对液晶屏的考察主要是节能性。目前有一些数码相机采用了采光式节能型液晶屏,虽然亮度要差些,但降低了能耗,增加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另外,LCD液晶屏的位置是否可调也很重要,因为如果数码相机的液晶屏可折叠或可旋转,则LCD屏幕会给拍摄者更大的取景自由度。

  4.图像压缩

  数码相机的图像压缩格式有JPG、TIFF 或RAW后两种是无损压缩方式,图像质量好,但是占用存储空间很大。

  5.白平衡控制

  虽然白平衡可以在图像处理软件中进行调整,但最好还是选择具有较好的白平衡功能的数码相机。数码相机既有自动进行白平衡的,也有手动进行的。最好能够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多种模式控制白平衡。

  6.记忆体

  当前市场上的记忆体有内置式和可移动式。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数码相机大多是采用可移动式存储介质,主要有PC(PCMCIA)卡、CF卡和SM卡、SD卡等几种。

  7.闪光灯

  数码相机都配有内置式内光灯,反映闪光灯性能有区域范围、闪光指数、几种模式控制(自动闪光、不闪光、强制闪光、防红眼)。档次高一点的数码相机有热靴插座,以便使用外置闪光灯。

  8.控制设计

  它关系到日后使用的方便性。数码相机的控制有菜单控制和按钮控制,全部用按钮来控制是比较理想的,但是体积有限,所以菜单控制也是不可免的。不过一般功能的控制应用按钮控制同时应注意按钮的空间摆放,以不至于按错。

  9.图像处理速度

  图像处理速度当然是越高越好了。档次高一点的数码相机具有连拍功能,连拍的多少因相机而异。

  10.电池

  数码相机使用的电池类型一般可分为专用型和通用型两种:专用型通常是锂电池,性能好、拍摄时间长,但充电、维护较麻烦,购置备用电池的成本较高;通用型电池比较适合家庭用户使用,如常用的5号镍氢电池,因为没有记忆性,也能反复充电售价便宜。

  11.输出接口

  目前比较普遍的连接方式是USB连接方式。IEEE-1394接口主要用于专业机型上,但电脑上必须要有IEEE-1394的接口。

  信报记者 贺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