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OLED时代将扭转平板显示被动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1:17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11日消息(张颖) 日本索尼对外宣布,其全球首款0LED(有机发光显示)平板电视将于今年底面世。而同一天,我国信息产业部正式对外明确表态,尽管我国平板显示产业起步晚于国外同行,但会调整布局,将在OLED时代迎头赶上。

  与LCD(液晶)和PDP(等离子)平板显示技术相比,新兴的平板显示技术——OLED不仅能够产生出更明亮和色彩更鲜艳的图像,而且可以实现更超薄的尺寸,具有更节能等特点,所以自去年以来,索尼、东芝等彩电巨头便加大对OLED的研发投入。今年8月,有消息称,LG电子在韩国两条OLED量产线已开工生产,规模是年产120万个2英寸级别产品。9月,三菱重工亦表示进军该市场,计划年内生产出OLED面板样品,到09年实现量产。

  如今国内企业也在为OLED的量产或扩大生产进行准备。今年9月,广东正式筹建广东有机发光显示产业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将拿出2.2亿元支持研究院开展OLED关键材料、设备技术项目公关,并计划在年内制造出OLED屏量产线及相关配套装备。研究院将设立管理办公室、设备研发中心、材料工艺研发中心、技术应用支持中心4个部门。东莞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彩显有机发光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负责设备研发中心、材料工艺研发中心、技术应用支持中心的运营。东莞宏威数码、东莞彩显主要负责有机发光显示技术和设备突破项目的具体执行。

  据了解,我国企业进入LCD、PDP平板显示产业的时间均落后国外同行三年到五年的时间,但在OLCD这个新兴的、更有市场前景和商机的平板显示技术上,我国的研究与世界基本同步。昨天,在2007中国平板显示技术高峰会上,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首次明确表态,我国要通过制定平板显示政策,调整产业布局,改变在产业升级换代中落后于国外的被动局面,在OLED时代赶超外资企业。

  但也有分析人士对ChinaByte表示,虽然0LED在技术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作为一个产业来讲,规模生产才是根本。如果不能实现规模生产,参与企业的效益将很难得到保证。

  目前,OLED的应用市场主要在手机、MP3、车载显示、

数码相机等,预计2009年以后将逐步进入便携式播放器、GPS、
笔记本电脑
、TV等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