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研究表明:常骑自行车可“年轻十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生命时报报道,英国最近一项研究同时表明,经常骑自行车的人健康状况相当于比自己年轻10岁的人,而那些到了30多岁仍坚持定期骑车的人,则可以使自己的预期寿命平均增加2岁。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院运动医学研究室教授陆一帆则指出,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它不仅能锻炼肌肉关节,减肥,匀称身材,而且还能强化心脏,防止高血压,同时可以起到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敏捷性的作用。“蹬自行车会使血液循环加速,让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保持清醒的思维。”

  英国自行车推广组织“骑行英格兰”的负责人介绍,全英国自行车销量已从2000年的280万辆增加到2006年的350万辆,伦敦的骑车者数量自2000年以来已上升83%。

  “骑车出行正在成为一种时尚。”英国“伦敦骑自行车运动”的一位发言人说,在英国,选择这种绿色出行方式已成为一个人受过高等教育,有责任心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