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股价急升至5.03港元 交易活跃受热力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2: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截至9日上午10时50分,金山股价已急升至5.03港元,较招股价3.6港元高出约39%,成交高达1.8亿股,涉及金额8.1亿港元,交易非常活跃。

  2007年10月9日,金山软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金山软件(HK3888)香港上市招股价为每股3.6港元,共发行2.133亿股股份。由于申购踊跃,开盘价升至3.9港元每股,比发行价上涨8.33%,筹集资金规模超过了原来的预期而达到8.3亿港元。

  金山软件总裁兼CEO雷军表示:“2007年10月9日对于金山乃至整个中国软件产业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非常高兴投资者能够看好金山软件,感谢用户对金山软件的长期支持。”

  受投资者追捧

  从2007年6月有媒体传出金山拟到香港主板上市的传闻,到8月份通过上市聆讯,再到9月份进行全球路演和认购——经过数月的努力,金山终于顺利跑完了此次香港上市的全程,于10月9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股票代号为3888。

  据10月8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金山软件的公开发售获得99倍超额认购,投资者对金山软件的未来盈利预期普遍看好。分析人士称,金山软件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主要是得益于投资人对金山“网游+软件”概念的看好。中国网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与软件正版环境的改善,增加了投资人对金山软件的热情和信心。也有分析称:由于香港股市此前并没有网游概念股,是金山软件大受欢迎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10月9日上午,珠海、北京、成都、大连,金山软件四地分公司共同庆祝公司上市,每个金山人都为此欢欣鼓舞。关于上市之后可能带来的变化,雷军说:“金山上市之后,会变得更从容。应该说无论是公司内部还是外界,都会对金山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具体到内部而言,除了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员工待遇等基础建设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加大研发投入,招聘更多的技术人才,继续贯彻用户体验第一的产品王道。”据介绍,金山上市筹募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以下用途:

  第一,为金山的研发团队聘请更多大学毕业生和资深研究人员,以扩展金山在娱乐及应用软件业务方面的研发能力,预计金山的研发人员数目将于未来两年倍增;目前,金山共有研发人员997人。

  第二,继续扩展海外市场;金山目前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越南提供三款网游产品,同时在日本、香港、台湾、澳门以及越南发售应用软件产品。

  第三,提升

信息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分销产品和服务。

  第四,进行与现有业务互补或对内容提供有利的策略性收购及合营项目。

  第五,于珠海建设研究及开发设施,包括于珠海收购土地、楼宇建造成本及购买等。

  第六,作一般企业用途。

  作为一家将近20年历史的软件企业,金山的上市不仅掀开了金山软件历史上新的一页,整个中国软件产业都将为之欢欣鼓舞。英特尔投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张仲说:“很高兴我们能够成为金山软件的投资者,恭贺金山软件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这是亚洲软件公司不断采用新技术创新并获得认可的标志性事件。”

  作者:武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