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AP斥资68亿美元吞并BO 印证待价而沽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2: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8日,SAP(思爱普)公司日前宣布以68亿美元现金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Business Objects(博奥杰)。这是SAP公司至今为止进行的最大一桩收购,全部收购预计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据悉,收购完成后,Business Objects将作为SAP的一个部门独立运营,现任CEO约翰-施瓦茨将继续担任Business Objects的CEO,并且还有可能成为SAP的一名执行董事。

  年3月份,SAP的最大竞争对手甲骨文斥资33亿美元并购了另外一家商业智能与绩效管理软件巨头Hyperion(海波龙)。该收购当时曾一度引发了商业智能软件领域的“头把交椅”之争。而Business Objects首席执行官约翰·施瓦茨反驳说Business Objects的规模是Hyperion的三倍。

  根据IDC公司公布的2006年市场份额数据,Business Objects在2006年创下了8.936亿美元的BI软件使用授权与维护收入,在世界商务智能软件工具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4%,排名第一。收购Business Objects,无疑将加速SAP的竞争权重。

  此前,《商业周刊》06年IT业十大收购预测中,Business Objects和BEA待价而沽。预测称,蓝色巨人已经垂涎商务智能软件制造商好久了,如果蓝色巨人按兵不动,也不排除甲骨文和SAP半空杀出的可能。

  作者:井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