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西门子合资被证实将持续到20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11: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业内人士周四表示,诺基亚—西门子电信设备企业合资将持续到2013年,与西门子可能寻求提前退出的推测背道而驰。

  在西门子新任行政长官彼得吉尔勒舍尔对德国资产聚集提出批评之后,德国工会IG Metall在本周早些时候预计西门子想要摆脱其50%的股份,从而减少非核心投资。

  从2007年4月开始的六年期的合作,西门子可以选择在不久的将来退出诺基亚—西门子网络,但是必须说服诺基亚与另外的伙伴合作或者花费高达10亿欧元(140亿美元)购买西门子的股份。而消息人士指出任何提前的退出必须经过双方的同意。

  在IG Metall官员表示诺基亚—西门子网络或许是西门子可能退出的几个合资企业中的第一个之后,最近几天德国媒体和

股票市场传言西门子将退出合资。

  但是消息人士表示,诺基亚首席财务官里克西蒙森在今年8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双方为六年期的合作,并没有透露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诺基亚公司和西门子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诺基亚与西门子公司为了从竞争激烈的电信网络市场获得更多的利益,同意于2006年6月成立50:50的合资企业,在当时价值高达25亿欧元(约合35.2亿美元)。

  赫尔辛基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关于这次合作任何快速的解散都是不可能的,因为一方面合资企业正在转型当中,另一方面西门子目前50%股份现值明显低于公司成立时,不可能选择在此刻离开。

  另外,今年合资公司已经降低资产价格和裁员,以期达到在明年年底以前年均节省1.5亿欧元的目标。

  作者:作者:胡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