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MAX:2010年将出新版本 成为4G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1:3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9月30日消息(于艺婉) WiMAX论坛成员Aperto网络公司的蔡明仁先近日在接受比特网ChinaByte采访时表示WiMAX会成为4G标准的主体。

  其实,前不久WiMAX欲成为国际3G标准之一的消息在业界引起了很大反响,这一做法也遭到了爱立信、高通等公司的反对。不过,在本月召开的2007WiMAX全球峰会上,WiMAX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先生强调了“WiMAX是3G补充”的观点。

  一旦WiMAX成为3G标准,势必会对已有的3G标准WCDMA、CDMA2000以及中国提出的TD-SCDMA造成冲击,所以,直到今天WiMAX在中国还没有上升到频率分配阶段。Wi-Fi作为另外一种无线宽带技术在中国也没有得到明确的身份。

  在某种程度上,Wi-Fi和WiMAX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与Wi-Fi相比,WiMAX覆盖更广,安全性能更高。台湾在用Wi-Fi部署无线城市后,又在今年7月底颁发了6张WiMAX牌照。

  蔡明仁向比特网ChinaByte透露,不用更改现有的Wi-Fi天线,只需更换某些设备就可以把Wi-Fi设备转换为WiMAX设备。“目前,WiMAX论坛大部分成员公司的产品都能够实现兼容Wi-Fi,网络设备和终端设备均有这样的产品。”

  目前,WiMAX已经发展到802.16m版本,“2010年,WiMAX将有更新的版本,我们认为届时移动通信标准将和WiMAX的最新版本融合为同一个标准。”蔡明仁对比特网ChinaByte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