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od Nano播放器成本降19% 明年预销28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7: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日前发表报告称,苹果新型iPod Nano便携式音乐及视频播放器的材料成本低于以前版本。

  Isuppli称,配置了4GB闪存的iPod Nano材料成本为58.85美元,配置8GB内存的iPod Nano材料成本为82.85美元。这两款产品的零售价格分别为149美元和199美元,不过,这份报告仅指出了Nano的零部件成本,并不包括制造、封装以及研发等其他费用。ISuppli称,4GB容量的Nano与其2006年底发布的前代产品相比,零部件总成本下降了近19%。

  这些新型产品已于本月上市销售,新产品的一大特点就是使用了多个新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产品,其中包括最为著名的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产品。其他新的供应商包括Intersil和Synaptics,而从NXP

半导体公司采购的零部件数量却出现了下降。ISuppli指出:“更换零部件供应商对
苹果
来说很正常,苹果经常频繁地更换零部件供应商。供应商与苹果合作似乎并不安全,经常会被更换。”

  Isuppli曾于9月19日表示,苹果从Cypress半导体公司采购的零部件数量出现了下降,不过,9月28日,iSuppli发表声明称,Cypress的触控式转轮控制器芯片仍在新型的nano产品中使用。ISuppli说:“我们曾预计,Cypress半导体公司已经失去了作为苹果触控式转轮控制器芯片供应商的地位,这是不正确的。”此外,苹果仍从韩国三星电子采购音频及视频处理器。

  Isuppli表示,预计今年苹果Nano的销量将达2300万台,明年将会达到近2800万台。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