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庆警惕“杀软禁闭者”与“灰鸽子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22  ChinaByte

  "杀软禁闭者204800"(Win32.Troj.Agent.204800)这是一个木马。该病毒会覆盖正常系统下指定文件夹下的文件,通过创建注册表服务以达到开机自启动的作用。病毒会删除客户计算机上指定安全软件的服务和注册表,以达到开机时不让安全软件自启动,并从网络上下载木马程序保存到客户计算机上运行。

  "灰鸽子变种339348"(Win32.Hack.Huigezi.339348)这是一个后门程序,是灰鸽子的变种。病毒运行后衍生病毒文件到系统目录下,修改注册表,

  创建服务,并以服务的方式达到随机启动的目的;

病毒运行后可远程控制用户机器。

   一、"杀软禁闭者204800"(Win32.Troj.Agent.204800) 威胁级别:★★

  1.判断病毒文件"svchost.dll"是否注入到包含关键字"winlogon.exe"的进程。当结束winlogon.exe系统

  必然会崩溃重启。

  2.创建线程判断客户计算机上的系统时间是否2005年或之前,如果不是则设置系统时间为2005年。

  3.病毒文件"svchost.dll"注入进程 explorer.exe 。读取指定的网址获取木马程序的下载地址,获取成功后下载木马程序保存在客户计算机上并运行。

   二、"灰鸽子变种339348"(Win32.Hack.Huigezi.339348) 威胁级别:★

  1.生成文件

  %windir%\windows.DLL

  %windir%\windows.exe

  2.病毒运行后会创建一个RAV2007.bat文件来删除源文件.

  3.病毒运行后可远程控制用户机器.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玩

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会有所增多,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