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凡生倡衰互联网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9:09  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9月26日消息(李磊)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互联大会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及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得到了政府机构、电信运营商、IT企业、投资机构、新闻媒体、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驻华使领馆、海外国家行业协会、国外商会组织、网络广告主、广告代理商、网络媒体、研究机构等方面的支持。比特网(ChinaByte)将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深入报道。

  慧聪网总裁郭凡生在大会上表示,“如果互联网做支付,等于互联网去抢银行的饭,我觉得不行。”郭凡生认为,把中小企业在供应链上用支付、物流拉在一起的条件尚不具备,“互联网公司就是一个信息沟通,支付不在互联网公司。”

  郭凡生说:“互联网公司就是一个信息沟通,支付不在互联网公司,谁想把支付全部做了,那那是不可能的。比如现在银行已经很发达了,打一个电话付钱和在互联网点一下付钱没有多大差距。”并指出,网上支付最终会变成银行的增值服务。郭凡生对易宝CEO唐彬提出质疑,银行领域本身的业务,没有必要会转给电子支付,另外如果电子支付是盈利可观的业务,银行会自己推出,而不用易宝这种纯粹的第三方支付。

  ChinaByte以前了解到,唐彬曾表示过“第三方的支付商只能走成为为平台提供增值服务的路。”,今日唐彬对郭凡生的质疑表示“有人不好看,这是好事情。”,唐彬指出,中国存在很多需要电子支付推广的地方,电子支付能跟中国的经济相结合起来,成为一个真正交易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