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马逊新开网上音乐零售店 欲撼iTunes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9: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亚马逊公司于日前推出了自己的数字音乐下载商店,业界普遍认为亚马逊的数字音乐下载业务将与苹果公司的iTunes——这一在市场占有统治地位的在线音乐商店形成潜在竞争。

  亚马逊的音乐下载店名称为“Amazon MP3”。“Amazon MP3”音乐下载服务支持用户购买没有版权保护技术的音乐。没有了版权保护技术限制,因而这些音乐可以在各种各样的播放装置上进行播放,其中包括苹果公司的ipod音乐播放器。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在“Amazon MP3”所提供的200万首可下载音乐当中,绝大多数下载曲目的收费标准在89-99美分之间, 而超过一半以上的曲目定价为89美分。

  当前,许多新成立的网络公司都试图效仿

苹果的iTunes——这一占据数字音乐市场70%份额的音乐服务而开设网上零售音乐店,但它们在与音乐公司进行版权使用谈判时,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以失败告终。

  在亚马逊与环球音乐和百代唱片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后,数周来,业界普遍认为亚马逊将开设与苹果展开竞争的网上音乐零售店。

  当前,由于文件共享网站的存在导致非法音乐传播猖獗,致使音乐公司的CD销售收入下滑幅度超出预期。音乐公司则希望通过创建新的音乐传播商务模式来提高它们的收入,同时希望出现第二家与苹果公司iTunes展开竞争音乐服务商,以便在与苹果公司进行谈判时,争取更多的主动。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