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苏宁放弃收购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26  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9月25日消息(张颖) 继苏宁对收购大中一事以“无进展、无时间表”回复媒体后,国美电器今日亦表示,国美暂时没有收购大中的意图。

  近日,国美电器动作频频。9月21日,黄光裕减持国美电器1.7亿股股份,套现23.4亿港元。昨天,国美又将戴尔“招至”麾下,使其一改直销的戏路,在国美50个城市的700家店内卖起了电脑。而据消息人士透露,明日国美又将与微软发布合作新闻。

  对此,国美电器解释为,黄光裕减持是为了支持“上市公司母集团的发展需要”;而与戴尔、微软的合作,则是为了提升国美在IT领域的优势。

  而有市场观察家则指出,国美这些举动,预示着国美不排除放弃收购大中的可能。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曾表示,大中被并购只是时间问题。

  该人士分析称,大中电器抛出的30亿的并购身价,让原本有意并购大中的国美和苏宁感到价格过高,难以承受。面对大中待价而估的阵势,特别是仲裁机构迟迟不判决的永乐大中1.5亿定金一案,让美苏不约而同选择了强身健体的招数。

  如今,国美苏宁都已完成了一级市场的布局,而通过自我发展的途径,可极大地挤压大中的生存空间,使其收购价格变低,或使其“自我灭亡”。

  目前,大中北京有62家门店。国美在全国有连锁门店950家,其中北京54家。苏宁全国门店近600家,北京有门店数量39家,其今年内目标是在京城开到50家店。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今天对ChinaByte表示,“国美从没讲过收购大中,也就无从否认收购大中一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